柯镇恶的徒弟是谁?柯镇恶的武功绝学是什么

2016-03-22 11:26:31 首页

  柯镇恶的徒弟是我们熟悉的大侠郭靖。柯镇恶为人正直无私,他的一身的正气对我们的大侠郭靖有着极大地影响。

  柯镇恶的武功绝学

  在与黑风双煞的战斗中不幸双目失明,但也因此练就了听风辨形的功夫。兵器为一根铁杖,杖法极其凌厉。善于使用暗器,又是用毒的行家,经常以带毒的铁菱作为暗器。

  柯镇恶在《神雕侠侣》中第一章《风月无情》中就已出现,这个老瞎子可以说给人一种熟悉的亲切之感。他首战对阵李莫愁,但对手不亚于当年铁尸梅超风,力战显然不敌,幸好李莫愁认出柯镇恶,并知他是郭靖之师,未下毒手。

  郭靖黄蓉出场后,柯镇恶就与两人和靖蓉之女郭芙在一起,一天晚上在华山被黄蓉用计逼疯的欧阳锋来找寻义儿杨过,被柯镇恶知觉。两人在屋顶上大打出手,柯镇恶被欧阳锋用掌力震下屋顶,幸而未受伤。郭靖与欧阳锋打斗后,两人都受了严重内伤,欧阳锋逃到铁枪庙中养伤,柯镇恶为报五兄弟之仇,当即赶来,欧阳锋已受内伤,无法抵御,可是杨过狡猾多计,将柯镇恶逐走。

柯镇恶的徒弟是谁?柯镇恶的武功绝学是什么

  四人和杨过回到桃花岛,武氏兄弟、郭芙、杨过拜靖蓉为师,柯镇恶为师祖爷。在师兄弟的暗中比武中,杨过用欧阳锋所授的蛤蟆功将武修文打成重伤,被柯镇恶发觉后,柯镇恶勒令杨过将欧阳锋所在之处说出,杨过辱骂柯镇恶,被郭靖逐出师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