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喜欢谁?郭襄为何终生未嫁

2016-03-23 15:19:51 首页

  郭襄喜欢杨过。有一句话说:“一见杨过误终生”说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郭襄。

  郭襄十六岁时遇到杨过,杨过送她三枚金针,并为她在丐帮盛会中大办生日,使她终生难忘。郭襄18岁离家出门游历,一生追寻神雕侠未果。少林派觉远大师圆寂之际,模糊地呓语部分《九阳神功》经文,郭襄默记了部分。襄阳城破时,家人殉亡,她持倚天剑逃生。四十岁顿悟出家为尼,终生不嫁。最后成为峨嵋派的创派祖师。

  结缘杨过

  杨过为教训郭芙的断臂之恨,只将孩子带回古墓,与小龙女一起以玉蜂浆喂养孩子。之后郭芙等人来到终南山上,进入了古墓将孩子寻回。在陪同杨过、小龙女夫妇等人前往绝情谷之中求取解药时,差点被一灯大师已经点化出家的俗家原名为裘千仞的和尚慈恩大师打死;幸好黄蓉机智,以装疯弄傻的方式假扮来索取慈恩性命的一灯大师出家前的妾侍——瑛姑,用计骗过慈恩将孩子救回。

  再遇杨过

  在风陵渡郭襄听到神雕侠事迹,想见杨过。而后史叔刚需要黑龙潭的九尾灵狐治伤,便跟随杨过便帮他们去捕捉。杨过带郭襄来到黑龙潭遇见了此处主人瑛姑,并说明来意,但瑛姑不答应,一灯和慈恩出现,最后说把在百花谷的周伯通领来才可答应,而后杨过就带郭襄经过一番波折,把周伯通带来,使周伯通瑛姑二人重逢,瑛姑交出灵狐。

  心许杨过

  杨过在她十六岁生日之前召集众江湖群豪为其置办生日贺礼;并在其生日当天亲率江湖群豪到场为其祝寿,其后杨过与小龙女在绝情谷的断肠崖底水潭之畔重逢。

  1259年七月元宪宗蒙哥亲自率领大军进攻襄阳时,郭襄被蒙古国师金轮法王扣为人质;捆绑在燃烧的高塔之上,后被杨过救出。在第三次华山论剑后杨过与小龙女并肩归隐,与众人在华山分别。自此郭襄开始了她在江湖中寻找杨过踪迹的旅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