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洛怎么死的 陈家洛最后结局是什么

2016-03-24 11:39:06 首页

  《书剑恩仇录》中,红花会没有人死,只有香香公主殒身。 原著里自香香死后,青桐和陈家洛的结局并未详细交代,只是说红花会众人隐居大漠。但在后来的《飞狐外传》里,十年后陈家洛率红花会众人祭奠香香中,出现了青桐的身影。金老并未言明二人的最终结果,给了读者一个想象的空间。

  红花会,金庸小说《书剑恩仇录》和《飞狐外传》中的一个反清团体,其领袖是总舵主陈家洛。 据金庸亲自讲,红花会是他创造出来的,历史上没有。

  红花会创建于清朝雍正年间,创始人红花老祖本姓朱,乃为救天下苍生而建。【此处说法是缘自骆冰重伤昏迷,为同属红花会的余鱼同轻薄,骆冰醒转,高声喝问:“红花老祖姓甚么?”余鱼同只得答道:”红花老祖本姓朱,为救苍生下凡来。”骆冰又问:“众兄弟敬的是甚么?”余鱼同道:“一敬桃园结义刘关张,二敬瓦岗寨上众儿郎,三敬水泊梁山一百零八将。” 】【但于金庸新修版书剑恩仇录第十九回大陆版659页中间有段说法:“陈家洛道:‘师父,我义父的事,你就只知道这些么?’袁士霄道:‘他被逐出师门之后,隐居了数年,后来手创红花会,终于轰轰烈烈的做出一番大事来。’由此可见,红花会是于万亭创立的,而不是一个姓朱的人,而之前提到的口号应当是不忘恢复前朝朱家江山、恢复汉族,这里的“朱”泛指的是汉族。】

  红花会在江湖上口碑甚好,干下了无数轰轰烈烈的创举。会中龙盘虎踞,高手如云,十余名当家无一不是顶天立地的真英雄,少总舵主陈家洛更是继上代总舵主于万亭后的不世少年英雄。因为红花会是一个帮会,而并非一个整体统一的师承体系,所以它的武功非常之繁多,其中又以初级武功占多,但也不乏很多武林绝学。例如红花会三当家赵半山的暗器手法、四当家文泰来的霹雳奔雷掌法等等,皆是名动武林的旷世绝学。

陈家洛怎么死的 陈家洛最后结局是什么

  百花错拳乃是陈家洛师父天池怪侠袁士霄所创,袁士霄少年时遍访海内名家,或学师,或偷拳,或挑斗踢场而观其招,或明抢暗夺而取其谱,将各家拳术几乎学了个全,中年后隐居天池,融通百家,别走蹊径,创出了这路百花错拳。

  无尘道长早年断臂,尔后抛开一切杂念专心习武,最后靠一套单手所使的追魂夺命剑扬名天下,震烁寰宇。这套剑法狠辣无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