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的姐姐是谁?阿紫的姐姐阿朱个人简介

2016-03-24 14:06:06 首页

  阿朱,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的女主角之一,段正淳阮星竹之长女,为姑苏慕容二婢之一,居"听香水榭",擅易容术。她容貌娇美俏丽,个性精灵顽皮,古灵精怪,善解人意,聪明伶俐。

  主要经历

  阿朱,金庸小说《天龙八部》的女主角。娇俏灵动的奇女子,是乔峰(萧峰)的爱侣。

  阿朱为大理国“镇南王”段正淳与情妇之一阮星竹所生的长女,由于父亲用情不专,母亲未婚生女为免家族蒙羞故而从小就被转送至其他人家抚养。真实姓名推断应为阮朱或阮阿朱,后复姓遂如此。

  阿朱初登场时为姑苏慕容氏的二婢之一,居于“听香水榭”中,擅长易容术,出场时即化妆成不同的人物戏弄将堂兄段誉劫持到燕子坞的吐蕃国国师“大轮明王”鸠摩智,及后与另一婢女阿碧将堂兄段誉救出,之后会同曼陀山庄王语嫣一同前去寻找公子爷慕容复

6172b11c8701a18b39214e409c2f07082938fe1a.jpg

  阿朱和萧峰第一次相遇,是丐帮内部生变,此时苏州慕容家正在一旁,阿朱看到了萧峰。阿朱再次和丐帮第六代帮主乔峰相遇,

  阿朱是假扮少林僧人虚清盗取少林寺内功奥义“易筋经”(2005年新修订为神足经),不料中了少林派掌门玄慈方丈的“大金刚掌”,身受重伤,萧峰认为“她所以受此重伤,全系因我之故,义不容辞,非将她治好不可。”阿朱受伤的时日内,要萧峰说个故事,萧峰说了自己小时候的故事,阿朱软语安慰。

  为了救她,萧峰不顾自身安危,带着阿朱闯聚贤庄求医薛慕华。后来乔峰在雁门关外以掌击石,传来一位少女的声音“乔大爷,你再打下去,这座山也要给你击倒了。”阿朱在山上等乔峰五天五夜,后与萧峰朝夕相处互生爱意。

QQ截图20160303151908.png

  萧峰欲寻找杀害养父母凶手“大恶人”,然却遭段正淳情妇之一、丐帮马大元副帮主的夫人康敏所误导,指出凶手为大理国“镇南王”段正淳。阿朱得知自己身世,担心萧峰会杀死父亲段正淳,更怕萧峰难敌大理段氏的六脉神剑,甘愿在青石桥上易容成段正淳受过而被萧峰失手打死。

  在临死前阿朱嘱托萧峰照顾她的亲妹妹阿紫。在后来萧峰的生活里,他也的确认认真真的履行着对阿朱的诺言,为阿紫的伤辛苦奔走。当辽国南院大王期间,阿紫的生活起居也大为改善。在阿紫困在丐帮的时候,毅然决定带领部下重回中原救出她,也因此有了三兄弟结义和少室山大战,以及与亲生父亲相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