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同父异母的姐姐木婉清的个人简介

2016-03-24 14:32:24 首页

  木婉清,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大理镇南王段正淳与情妇“修罗刀”秦红棉之女。在大理无量山上被李青萝手下追赶时,脸蒙黑纱,表现得极为泼辣。因屡次得段誉相助,渐渐地被感动。又因在危急时刻被段誉看到绝美容颜,所以与段誉定下白首之约。后随段誉进入大理皇宫,不经意间表现出极为天真可爱的本性。本是一片融洽,却转眼转成悲剧,段誉的母亲竟是她立誓答应了“师父”去杀的女子,并知道了段誉原来是自己的“亲哥哥”。

  此后木婉清的戏份再没什么发展。直至全书结尾,段誉才明白他和“妹子”木婉清只是堂妹关系,旧版中未提及段誉是否娶木婉清,新修版中段誉在即位为大理国君后娶木婉清为大理国贵妃。

u=2533481913,703104233&fm=21&gp=0.jpg

  角色设定

  姓名:木婉清(出自“水木清华,婉兮清扬”)

  父:段正淳(大理镇南王)

  师父/母亲:“修罗刀”秦红棉(又号幽谷客)

  哥哥:段誉(实为堂兄)

  丈夫:段誉(2005年版小说)

  姊:王语嫣(同父异母)

8788023b5bb5c9eaff028fcdd439b6003af3b33b.jpg

  妹:钟灵、阿朱阿紫(同父异母)

  性别:女

  年龄:18岁(出场),21岁(结局)

  种族:白族(大理段氏虽然姓段,但是并不能被称之为汉人。大理国创建者段思平是“汉裔白蛮”,严格的说还是属于白族的贵族出身。所以木婉清作为大理段氏的后代种族应该也是白族。)

  语言:汉语(随母亲学)

  身份:大理郡主,旧版中没有明确感情归属,新修版中在姐妹王语嫣离开大理后与亲妹钟灵一齐嫁给堂兄段誉成为贵妃,但大理国的正宫皇后却耐人寻味地不是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