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婉清的性格怎么样?天龙八部里木婉清的性格

2016-03-24 15:58:46 首页

  木婉清,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大理镇南王段正淳与情妇“修罗刀”秦红棉之女。在大理无量山上被李青萝手下追赶时,脸蒙黑纱,表现得极为泼辣。因屡次得段誉相助,渐渐地被感动。又因在危急时刻被段誉看到绝美容颜,所以与段誉定下白首之约。后随段誉进入大理皇宫,不经意间表现出极为天真可爱的本性。

  本是一片融洽,却转眼转成悲剧,段誉的母亲竟是她立誓答应了“师父”去杀的女子,并知道了段誉原来是自己的“亲哥哥”。此后木婉清的戏份再没什么发展。

  直至全书结尾,段誉才明白他和“妹子”木婉清只是堂妹关系,旧版中未提及段誉是否娶木婉清,新修版中段誉在即位为大理国君后娶木婉清为大理国贵妃。

QQ截图20160324153116.png

  性格

  木婉清很快从神秘、冷漠、凶狠的姿态,改变成一个其实是天真率直而不通世务俗礼的姑娘,像《侠客行》的“狗杂种”一样,伴着隐居的母亲在深山长大。段誉不但是第一个看到她的脸的男子,还是她出山之后所见的第一个和善的年轻男子,她一见倾心,有如莎翁名剧《暴风雨》的米兰达初会法力第加王子一般,一片纯真,根本不知道也不在意他是什么身份。

1913d625bc315c60b8f198848fb1cb1348547767.jpg

  木婉清随着段誉到大理皇宫那段情节十分有趣,她一步步发现原来段誉是地位尊贵的人,渐渐心中不安,最后发现他的“伯父伯母”竟是大理皇帝皇后,更担心姻缘无望,她的纯朴可爱,在与皇帝及皇后娘娘见面之中,表露无遗。一片融洽,转眼翻成悲剧,段誉的母亲竟是她立誓答应了“师傅”去杀的女子,戏剧效果极佳。

  可惜就是这么多了,木婉清以后再没有什么发展,段誉改为王语嫣神魂颠倒去了。新修版本里面交代木婉清最后成为了贵妃娘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