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的木婉清是怎样的人?如何评价木婉清

2016-03-24 16:19:33 首页

  评价一

  所谓佳人,乃是一个活物。汉朝皇帝不解风情,以为看个画图便能辨出佳人,才使毛延寿等辈有机可乘,

  放出昭君便宜了单于。

  木婉清姑娘是极品。敢穿黑衣的女子,身段都差不了。木姑娘“身形苗条”,而且“语声清脆动听”“眼亮如点漆”,未解面纱,已是迷人。骑黑马,种玫瑰,满身异香。冷若冰霜,泼若男子,属于性格魅力。等到了危急时刻,段誉一解她衣服,肩背一露,“肌肤晶莹如玉,皓白如雪”,窈窕身段配冰肌玉肤,已经接近完美。偏段公子眼福好,看到“如新月清晕,如花树堆雪,一张脸秀丽绝俗”的一张脸。

  “新月清晕,花树堆雪”,这八个字可谓繁华。金庸以这种等级的字眼来正面形容女子的,印象里近乎绝迹。而段公子一看,心头乱震“她实是个绝色美女啊”。段公子自己的妈妈乃是观音级别的美女,又长居王府,以他老爸之好色善品,府中侍女容貌绝对都是极品的。能让他心头乱震的美女,绝对够技术含量。

9bde992517c9225f35a80f3c.jpg

  木婉清虽然外边凶狠,但这层凶狠随着她的面纱落下,底下所见的不过是个人如其名,温柔天真的少女罢了。她也会为感情忽喜忽悲,见段誉爱上王语嫣只能暗暗担心,毫无心机和城府,表明了她不过是个寻常乡下女孩。但她的特别之处正在于她的这种出于天然,如水中芙蓉,毫无经雕琢之痕迹,难怪连保定帝和皇后也不禁喜爱。她个性里沿袭了一部分母亲的执着和父亲的多情。明知段誉是自己兄长仍不能忘怀。最后虽然得偿所愿,但身边美女如云的段誉又能爱她多久呢?总觉得这并非婉清最好的归宿。

  评价二

  绝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夫婿轻薄儿,新人美如玉。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天寒翠袖薄,日暮倚修竹。

QQ截图20160324153054.png

  每次看《天龙八部》的时候,都会在黑玫瑰出来时莫名的兴奋,因为黑玫瑰不仅仅只是她的马——木婉清又何尝不是一朵带刺儿的黑玫瑰呢?木婉清的美及不上王语嫣,但依然是万中无一,于是当她初揭面罩的时候,那个傻傻的少年就呆立当场——在那个悬崖边上,有个美丽的女子从最初的懵懂无知开始全心侵注只爱一个男人;笑容盈盈,眉目含笑,巧兮嫣然。

  只是在他还不懂得珍惜的时候,她就已经成了妹妹;只是当他知道妹妹也可以做老婆的时候,身旁已经有了王语嫣,肩上已经有了整个大理的责任。于是她只能做婉妹——注定一生的云淡风轻,注定一生的心如止水,同时注定一生的魂牵梦萦。

  她用黑玫瑰拖着他跑,不在意他在后面的呼天喊地;她在山崖上等他七天,等到最后自己几乎绝望,最后换来狂喜;她可以假扮他参加比武,因为心里已经云淡风轻心如止水。于是每次她注视他,他已经不是段郎,他大概只是哥哥。

  仿若很淡的颜色,不像王语嫣那样绚丽耀眼的抓住你的眼睛——但是这样微浅的蓝色绿色就构成了木婉清,很浅很淡,如果不仔细欣赏,就淡至无痕,在你心里不留任何痕迹。但是她是木婉清,那样的婉约清扬,不是朝霞般的光芒,却有永久回味的意境。

  她不是修罗刀,她不会用恨意来等待,也不会在临死前看见他怜惜悔恨悲愤的眼;然而她是木婉清,因为她是木婉清——只要哥哥幸福,她可以在绝谷做那个看新人笑的佳人。

  评价三

  木婉清姑娘是《天》书中极品。敢穿黑衣的女子,身段都差不了。木姑娘“身形苗条”,而且“语声清脆动听”“眼亮如点漆”,未解面纱,已是迷人。骑黑马,种玫瑰,满身异香。冷若冰霜,泼若男子,属于性格魅力。等到了危急时刻,段誉一解她衣服,肩背一露,“肌肤晶莹如玉,皓白如雪”,窈窕身段配冰肌玉肤,已经接近完美。偏段公子眼福好,看到“如新月清晕,如花树堆雪,一张脸秀丽绝俗”的一张脸。“新月清晕,花树堆雪”,这八个字可谓繁华。金庸以这种等级的字眼来正面形容女子的,印象里近乎绝迹。而段公子一看,心头乱震“她实是个绝色美女啊”。段公子自己的妈妈乃是观音级别的美女,又长居王府,以他老爸之好色善品,府中侍女容貌绝对都是极品的。能让他心头乱震的美女,绝对够技术含量。

u=691572971,1280931267&fm=21&gp=0.jpg

  木姑娘展完容貌,性格大变。从泼辣冰冷,变得温柔凄婉。性格一对比,立见天真烂漫。而其美貌连岳老三这等大浑人见了,都道:“你把面幕盖上的好,不然让我多瞧几眼,大大不妙。”云中鹤更是直接,直接就扑上来抓。云中鹤色中饿鬼,阅女多矣,能让他冒着和岳老三互掐的危险而劫夺的女子,其美可知。甚至连叶二娘都“看她眼睛好看,且挖出来”的产生了嫉妒心理。叶二娘除了脸有抓痕,容貌也算得美了——玄慈方丈点头称然——居然也会对一个少女心怀嫉妒,木姑娘之美可知。

  判词

  判词:有情卧枝

  此花天然质朴,花开娇妍,居于高枝,甚难摘采。

  她挽上淡淡面纱,居于枝头,冰冷决绝。恍然间,面纱卸下,这朵冷艳的木棉被执于人手,不甚羞宛。只是,已被摘下的木棉,他日如何再重回那高高的枝头?

  引诗:感此伤妾心,坐愁红颜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