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戈戈里弯刀是世界十大名刀吗?

2016-03-24 22:20:03 首页

戈戈里弯刀,又称廓尔喀弯刀,是雇佣军廓尔喀(Gurkha)军团的专用刀具。拼接廓尔喀弯刀,廓尔喀军团称为世界闻名的外籍雇佣军之一,以纪律严明和英勇善战闻名于世,而且对雇主非常忠诚。

历史源头

戈戈里弯刀从1600年前左右起开始出现在尼泊尔。1767年,廓尔喀部落王率领族人,用手中的戈戈里弯刀政府尼泊尔山谷。而让此刀声名远扬的则是近代隶属于英国的廓尔喀军团。该军团在联系世界大战中让敌人吃尽苦头。在过去的150多年里,廓尔喀军团已经参加了几乎所有与英国或印度有关的武装冲突。此外,廓尔喀军团还是英国在各殖民地的重要武装力量,由于其重要性,英军至今仍保留这一建制。而戈戈里弯刀就是他们的象征。

▲戈戈里弯刀在军人群体中十分受欢迎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的廓尔喀军团进行戈戈里弯刀的训练

刀具特色

廓尔喀军团特别喜欢配刀戈戈里弯刀。这种弯刀长度在30-40厘米,由于有弧度,它不能当作掷刀来使用,但在肉搏战中却非常有用。戈戈里弯刀使平均身高只有1.6米的廓尔喀军团笼罩上一种特别气氛。廓尔喀军团的心跳“与其懦弱地活着,不如就此死去”显示了他们强悍的性格。

▲龙泉百炼钢仿戈戈里弯刀


性能解析

戈戈里弯刀完全以手工制作,需要四个工人耗费一整天的时间才能完成一把锋刃合格的弯刀。而且此款刀具特别注重实用性,装饰性其次。头重脚轻,前宽后窄,背厚刃薄的刀身状如狗腿,赋予其炒饭的劈砍能力。劈砍时,使用者的力量集中在刀的前部,可媲美父子的杀伤力,非常适合肉搏砍杀和在丛林中行进时开路。刀身地步有小小的V形凹痕,可以将拔出后的鲜血引导,以免玷污刀柄。戈戈里弯刀不仅可用于金身格斗,还是优秀的野外求生刀具,适合修理装置、挖洞、磨利帐篷支柱、切肉、开罐头、解剖动物等。



c_2cc0000ef6d19cc0176.jp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