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妲己惊艳亮世!揭秘容貌复原图妖艳魅惑

2016-03-24 14:08:33 首页

  看过《封神榜》的人相信对苏妲己这个人都不陌生。影视剧里将妲己描述成一个千年狐妖,心狠毒辣、妖颜惑世,那么真正的苏妲己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真正的妲己惊艳亮世!容貌复原图妖艳魅惑傅艺伟版苏妲己

  妲己(dájǐ)己姓,名妲,帝辛王后,河内温(今河南省焦作市温县苏王村)人。春秋战国及其之前,称呼女子为“名+姓”,称呼男子为“氏+名”。妲己乃是难得一见的美女,纣王沉迷于妲己的美色,荒理朝政,对她言听计从,到了“妲己之所誉贵之,妲己之所憎诛之”的地步,使商朝灭亡。妲己即有苏氏公主,殷洪、殷郊后母,而纣王的另一个儿子武庚,妲己并非武庚生母。《国语》记载:“殷辛伐有苏,有苏氏以妲己女焉”。认为其乃是有苏氏之女,按照《封神演义》妲己之父为苏护。


  根据记载, 纣王沉迷于妲己的美色,对她言听计从,为妲己作酒池肉林,天天与她酣饮作乐, 更设炮烙之刑,使人裸体相逐,还搜括百姓钱财,修建起高大宏丽的鹿台,里面置满奇珍宝物,荒 淫至极。最终纣王荒理朝政,使商朝灭亡。从此妲己也有了千古恶女的罪名。

妲己容貌复原图

  考古发现

  以上的种种记载及传说,已经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一直到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考古学家在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小屯村,挖掘出土许多殷商时期的遗物,其中的玉器,铜器,妲己画像,选自葛饰北斋《北斋漫画》尤其是龟甲与兽骨上所刻的大量文字与“卜辞”,使得我们对周代以前历史状况的认识,远较孔子司马迁当时所能接触的资料为多时,才对妲己和纣王的真实面貌,有了接近事实的评估。

  “纣王”并不是正式的帝号,是后人硬加在他头上的恶谥,意思是“残又损善”。再莫名其妙的人,也不会如此不堪地往自己的脸上抹灰吧!他正确的名称应该是商代的第三十二位国王子辛,也叫“帝辛”。

  帝辛性情刚猛,好自用,不喜听人摆布,妲己只能算是他晚年生活的伴侣,谈不上言听计从,干涉到商朝的政治策略;倘若妲己在被帝辛宠幸的那些年月之中,具有政治权力,何以有苏氏的一族人,始终就没有能够得势呢?妲己的恶名是周人宣传的结果。

  帝辛三十余岁嗣位,当时商朝开国已经六百年了,国力雄厚。物阜民丰,帝辛血气方刚,孔武有力,能手格猛兽,神勇冠绝一时,又能言善辩,还兼通音律,性好美色,更刚愎自用,于是凭丰沛的国力与自己过剩的精力,大举向东南方发展,征服了土地肥沃的人方部族(今日的淮河流域),从而拓地无算,国威远播。

  他在位的第三十年,也就是公元前1047年,他又对有苏部落发动进攻。这时他已是六十开外的人了。征伐有苏部落,载回的战利品之一就是妲己,当时帝辛已经垂垂老矣,而妲己正值青春少艾,骨肉婷匀,眉宇清秀,混身充满了几近爆炸性的火热气韵,迅速地在帝辛的内心深处,重新点燃起他生命的火焰。

  妲己进入帝辛的生活领域时,正是商朝国力如日中天的时候,那时新的都城正在风光明媚,气候宜人的朝歌(今河南淇县)建造起来,四方的才智之士与工匠,也纷纷向朝歌集中,形成了空前的热闹与繁荣。离宫别馆,次第兴筑;狗马奇物,充盈宫宝;以酒为池,悬肉为林;丝竹管弦漫天乐音,奇兽俊鸟遍植园中,从此戎马一生的商纣王帝辛,终于在妲己这个小女人的导引下,寄情于声色之中。

  妲己是怎么死的?

  据司马迁的说法是:纣王自焚而死,妲己为周武王所杀。周人灭商后,欲杀此妖姬,传说操刀的士兵见到妲己美色不忍下刀,后来 在她的头上套了个口袋才顺利行刑。

  一直以来,人们对妲己都充满了好奇,尤其是对于她的容貌,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子可以让当时的 纣王神魂颠倒。科学家将一代王后妲己容貌复原图公之于众,其妖艳容颜瞬间吸引眼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