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青桐漂亮吗?霍青桐的人物形象

2016-03-25 14:24:59 首页

  初见青桐——

  突然间眼前一亮,一个黄衫女郎骑了一匹青马,纵骑小跑,轻驰而过。那女郎【秀美中透着一股英气,光采照人,当真是丽若春梅绽雪,神如秋蕙披霜,两颊融融,霞映澄塘,双目晶晶,月射寒江】。

  陆菲青见那回族少女【人才出众】,不过多看了一眼,【李沅芷却瞧得呆了】。她自幼生长西北边寒,一向也没见过几个头脸齐整的女子,更别说如此好看的美人了。那少女和她年事相仿,【大约也是十八九岁,腰插匕首,长辫垂肩,一身鹅黄衫子,头戴金丝绣的小帽,帽边插了一根长长的翠绿羽毛,革履青马,旖旎如画】。那黄衫女郎纵马而过,李沅芷情不自禁的催马跟去,目不转睛的盯着她。

  洛桐初见——

  见霍青桐却【体态婀娜,娇如春花,丽若朝霞】,先前专心观看她剑法,此时临近当面,【不意人间竟有如此好女子,一时不由得心跳加剧】。

  偎郎大会——

  不久乐声忽变,曲调转柔,帐门开处,涌出大群回人少女,衣衫鲜艳,头上小帽金丝银丝闪闪发亮,载歌载舞的向火堆走来。陈家洛倏地一震,只见两个少女并肩走到木卓伦身旁,一个穿黄,一个穿白。穿白的就是与他同来的美丽少女,【穿黄的帽上插了一根翠羽,正是霍青桐。月光下看来,窈窕婀娜,一如当日。】两人一左一右,在木卓伦身旁坐下。

  情殇之后——

  关东三魔见她一脸病容,委顿不堪,说话时不住喘气,眼看随时就会倒毙,没半分像是身有武功,自是毫不怀疑,欺她不懂汉语,一路大声商量,决定将到玉旺昆时先把她杀了,然后去找翠羽黄衫。顾金标见她【虽然容色憔悴,但风致楚楚,秀丽无伦】,不觉起了色心。

  关明梅见霍青桐【珠泪莹然,楚楚可怜】,就忍住不说了,把她负在背上,向北而去。

  人物性格

  她拥有领导才能,冰雪聪明,智计无双,胆识过人,文武兼备,能够调兵遣将,指挥大局。她没有一般女子的柔弱,她是坚强女性的表率,在爱情的失意之后她没有消沉,而是把保卫自己民族的重任挑在了肩上。她武艺高强,洞悉人性,具有大型谋略智能,智勇双全的回疆奇女子,人称翠羽黄衫霍青桐,不但有谋有略,而且眼界高远、胸襟广阔,不在乎世人的误解与评价,踽踽独行于真理道上,具大丈夫气概,而不失女性温柔。女中豪杰,巾帼不让须眉,统领导回疆人民以寡敌众,运筹帷幄,“黑水河之役”大败清兵,堪称是一位女中豪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