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青桐是个什么样的人 分析霍青桐的性格

2016-03-25 14:27:17 首页

  霍青桐,别名翠羽黄衫,金庸小说《书剑恩仇录》中的女主角,她秀美绝伦,典雅高贵。是武艺高强,聪颖过人,具有很高的军事才能的回疆奇女子,人称“翠羽黄衫”霍青桐。但无论她有多完美多优秀,也逃不过爱情的纠葛。

  她拥有领导才能,冰雪聪明,智计无双,胆识过人,文武兼备,能够调兵遣将,指挥大局。她没有一般女子的柔弱,她是坚强女性的表率,在爱情的失意之后她没有消沉,而是把保卫自己民族的重任挑在了肩上。

  她武艺高强,洞悉人性,具有大型谋略智能,智勇双全的回疆奇女子,人称翠羽黄衫霍青桐,不但有谋有略,而且眼界高远、胸襟广阔,不在乎世人的误解与评价,踽踽独行于真理道上,具大丈夫气概,而不失女性温柔。

  霍青桐是悲哀的,而她的悲哀正在于令她一眼倾心的陈家洛。她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陈家洛的出现,打破了她心中的藩篱,打乱了她的世界。一时间好像生活在尖锐、刺耳的惊叫声中,没有出路,只有回声。霍青桐对陈家洛,虽然陈好像风筝远扬了,她的心总还绑在线上,在风中摇摆。每一日每一日的耗度,皆像是望眼欲穿的折磨,但亦是一种臻于成熟的沉潜。

  她担负着民族的重任,理所当然地把她的柔弱隐藏在心理。族人把她当成了英雄,当成了神,却始终忘记她也有懦弱的时候,也需要被照耀。当喀丝丽在陈家洛的陪同下出使清营时,所有的人都在祝福她,称赞她的勇敢。喀丝丽当然可以勇敢,因为她有陈家洛。她就像一个美丽的以至神圣的尤物,一出场光芒万丈,于是回人向她顶礼膜拜,陈家洛也被她的美貌折服。

  而霍青桐呢?一直孤单的支撑着自己,支撑着她的民族。似乎她默默地付出已成为一种理所当然,而喀丝丽的无谓之勇倒成了伟大的奉献。霍青桐就像一个悲壮的英雄,只能在无人时舔着自己的伤口。她的心一定如天涯般辽阔寂寞,她明月般皎洁忧郁。黑水河之战,尽管顶着巨大的压力和折磨,霍青桐仍然打了一个漂亮的胜仗。

  爹爹不相信她,哥哥不相信她,部下也不相信她,甚至连赛诸葛的徐天宏也识不出她的计谋。她只能向真神阿拉求助,诉说。一方面,她要打退清兵;另一方面,她又希望爹爹和妹妹能够平安归来。面对众人的误会,她非但没有抱怨,而是真心希望自己能替别人受苦。这点胸襟和气度,是潜意识里不喜欢她太能干的陈家洛远不能企及的。

  霍青桐打了胜仗,大家便都赞她用兵神妙。那么,倘若她输了呢?是不是一辈子都要背着狠心、自私、残忍的恶名呢?众人的称赞,更多的是对战争的结果——因为赢了,所以称赞,本理所当然,而不是因为霍青桐本人。所以,霍青桐大胜之后,心中反觉说不出的寂寞凄凉。帐外回人弹的冬不拉,唱的缠绵的情歌,都触动了她心底最柔软的情丝,令她更增惆怅。想起父亲对她的怀疑,意中人又爱上自己的妹子,柔肠百转。她别无它路,只能选择离开,让她的身子在茫茫黄沙中埋葬。

  女中豪杰,巾帼不让须眉,统领导回疆人民以寡敌众,运筹帷幄,“黑水河之役”大败清兵,堪称是一位女中豪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