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沅芷的丈夫是谁 李沅芷个人简介

2016-03-25 15:14:17 首页

  李沅芷,是金庸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中人物。与红花会十四当家“金笛秀才”余鱼同相恋。父亲是清朝提督李可秀。李沅芷性格精灵古怪,聪慧活泼,敢爱敢恨,是金庸笔下的第一个机灵可爱的小妖女形象。

  李沅芷的丈夫是余鱼同。

  角色设定

  容貌

  娇艳俏丽,如娇字所说,定是可爱粉嫩,如姣花软玉一般惹人怜惜;如艳字所说,定是鲜艳水灵,娇而不弱;如俏字所说,定是翩然灵动,宛若精灵的紫罗兰;如丽字所说,定是秀丽雅致,眉眼中带有淡淡水乡女子气息。

  眼睛:顾盼流转,清澈的如同纯净的天空。

  身姿:窈窕轻盈,身姿典雅秀美,步履轻快,衣袂飘动。

  皮肤:肌肤胜雪,白里透红,鲜嫩得能掐出水来,一双手白玉一般,修长素净。

  气质

  聪慧可人,顽皮灵动,虽为中原女子,但是柔弱的气质不见,更具有一种神采飞扬的光彩,几分别样的灵动与情韵,这是她独特的美。

  性格

  顽皮可爱,有一种小女子的机灵。既有南方女儿的心思灵动,狡黠慧捷,又兼北国女子的率直坦然,豪爽大气。亦是天下少有的痴情女子,对余鱼同痴心一片,即使在余鱼同毁容之后,亦生死不弃,也留下“情深意真,岂在丑俊,千山万水,苦随君行。”的感人语句。最终与其成为伴侣。

  声音

  清脆不同于一般,更带有几丝娇嫩,几丝顽皮可爱。

  神情

  平日里神采飞扬,机灵可人,秀气又不失精灵古怪;伤心时,眼神满是幽怨,梨花带雨更平添几丝女儿家的温柔,惹人怜惜。

  武艺

  柔云剑法、芙蓉金针

  小说中地位

  李沅芷是金庸第一部小说中第一个出场的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