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正淳的武功怎么样?段正淳会的武功有哪些

2016-03-25 17:04:48 首页

  段正淳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主角段誉的养父,刀白凤的丈夫,北宋大理国镇南王,深受保定帝器重。又是秦红棉甘宝宝阮星竹李青萝康敏的情人,木婉清(秦红棉所生),钟灵(甘宝宝所生),阿朱阿紫(阮星竹所生)与王语嫣(李青萝所生)的父亲,自始至终都把段誉(刀白凤与段延庆所生)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子。

  段正淳生性风流。惹下了不小的风流债。然而人虽多情,却又痴情,最终为情而死,是金庸笔下当之无愧的情种。

20147211129118.jpg

  武功绝学

  段家剑

  剑招力求稳妥,脚步沉着,剑走轻灵,每一招攻守皆不失法度,剑法大开大合,端凝自重,纵在极轻灵飘逸的剑招之中,也不失王者气象。

QQ截图20160325164709.png

  一阳指

  云南大理段氏独家武学,运功后以右手食指点穴,出指可缓可快,缓时潇洒飘逸,快则疾如闪电,但着指之处,分毫不差。当与敌挣搏凶险之际,用此指法既可贴近径点敌人穴道,也可从远处欺近身去,一中即离,一攻而退,实为克敌保身的无上妙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