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的段正淳是怎样的人?如何评价段正淳

2016-03-25 17:15:21 首页

  段正淳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主角段誉的养父,刀白凤的丈夫,北宋大理国镇南王,深受保定帝器重。又是秦红棉甘宝宝阮星竹李青萝康敏的情人,木婉清(秦红棉所生),钟灵(甘宝宝所生),阿朱阿紫(阮星竹所生)与王语嫣(李青萝所生)的父亲,自始至终都把段誉(刀白凤与段延庆所生)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子。

  段正淳生性风流。惹下了不小的风流债。然而人虽多情,却又痴情,最终为情而死,是金庸笔下当之无愧的情种。

13120914499502.jpg

  人物评价

  倪匡:段正淳又是金庸笔下一个十分奇特的人物。他奇特在到处留情,情人极多,见一个爱一个,而又绝不是徒然风流薄幸,当他是单独对着一个情人的时候,他真是真心真意爱这个情人的,只好说这个人的感情特别丰富,别无其他解释。段正淳的日子并不好过,秦红棉要用箭射他,小康要用口咬他,元配妻子刀白凤有了外遇,王夫人要将他作花肥,阮星竹要用刀砍他,终日在提心吊胆,风流代价相当高,可是段正淳却身不自主,再给他机会,他一样会另结新欢。

d439b6003af33a8728b1af70c45c10385243b5f8.jpg

  孔庆东 :金庸小说中,能够算得上是情圣的可能就是段正淳了。他风流成性。他喜欢过的女子,即使经过岁月的变迁,甚至有了自己的家庭,但还都对他念念不忘。

  陈墨:段正淳此人为情而生,而又殉情而死,要说他执迷不悟,或许也是,不过他秉性风流,如此选择,而且真诚挚爱,有始有终,如此殉情而死,未必不是一种最合适的,最幸福的死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