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段正淳是谁?段正淳的人物关系揭秘

2016-03-25 17:20:37 首页

  段正淳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主角段誉的养父,刀白凤的丈夫,北宋大理国镇南王,深受保定帝器重。又是秦红棉甘宝宝阮星竹李青萝康敏的情人,木婉清(秦红棉所生),钟灵(甘宝宝所生),阿朱阿紫(阮星竹所生)与王语嫣(李青萝所生)的父亲,自始至终都把段誉(刀白凤与段延庆所生)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子。

  段正淳生性风流。惹下了不小的风流债。然而人虽多情,却又痴情,最终为情而死,是金庸笔下当之无愧的情种。

cb0fe62b-4f40-402f-a9df-cf5474df67ab.jpeg

  人物关系

  兄长:大理国皇帝段正明

  妻子:刀白凤

  情人:阮星竹、秦红棉、甘宝宝(钟夫人)、李青萝(王夫人)、康敏(马夫人)

d439b6003af33a8728b1af70c45c10385243b5f8.jpg

  私生女儿:木婉清(秦红棉所生),钟灵(甘宝宝所生),阿朱、阿紫(阮星竹所生),王语嫣(李青萝所生)

  养子:段誉(刀白凤与段延庆之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