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正淳有兄弟吗?段正淳的兄弟端正明个人简介

2016-03-25 17:52:10 首页

  保定帝段正明,大理国第十四位皇帝,祖父为大理兴宗段思廉,宋神宗元丰四年(1081年)即位,在位十三年(一说十二年),用过三个年号:保立(一说保定)、建安、天佑,但改元年均不详于史。“保定”则是他的帝号(大理国的“帝号”有与年号相同的,也有不同的)。

  人物生平

  早年经历

  段正明,白族人,是大理兴宗孝德帝段思廉孙子,其弟(一说其子)为大理中宗文安帝段正淳

87bf1882b2b7d0a2a00169e3c9ef76094a369a0b.jpg

  登基为帝

  宋神宗元丰四年(1081年),大理国权臣高智升与其子高升泰父子逼迫上明帝段寿辉退位出家,接着便拥立段正明继位,改年号为保立(一说保定)。

bki-20140415173326-1289087965.jpg

  禅位出家

  在位后期,受到高升泰父子的政治压力,于宋哲宗绍圣元年(1094年)将皇位禅于高升泰(一说被废),自己到崇圣寺出家为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