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明熹宗朱由校的乳母客氏到底是谁?

2016-03-26 10:11:52 首页

  明熹宗朱由校的乳母客氏

  在中国古代历史,明熹宗朱由校的乳母可以说一直都是一个备受非议的女子,客氏原本只是一个寻常的女子,但是自从他成为了朱由校的乳母之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客氏早年曾经嫁过人,并且生下了孩子,也因此而得以成为奶娘。

  客氏成功地进入了太子府中抚养皇太孙朱由校,当然,客氏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在教导朱由校长大成人的过程中,同时也和朱由校云雨贪欢。客氏后来又开始与宦官勾结,并且有过很多的风流韵事。

  明熹宗朱由校的乳母客氏是一位性欲很强的女子,并且也是一位心狠手辣的女子。客氏为了保全自己在朱由校心中的地位,经常会使用计谋祸害朱由校身边的妃嫔,最终朱由校断子绝孙,没有一个儿孙能够存活。客氏也是一位十分聪明的女子,不同于一般的乳母,客氏知道要想享受荣华富贵,就不得不抓住皇帝朱由校的心,于是开始与朱由校缱绻缠绵,在明史中也有着十分隐晦记载。另外,客氏为了保全魏忠贤,也曾经多次为魏忠贤出谋划策,终于帮助魏忠贤成为了朱由校身边的重臣,并且害死了王安。

  明熹宗朱由校对于乳母客氏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而客氏对于朱由校则并没有母爱,更多的是男欢女爱,由于客氏的容颜不老,即便客氏在四十之后,也依旧形同二十,这也成为客氏勾引男人最大的资本。显然,客氏的行为遭到了众人唾弃,朱由检即位之后,客氏得到了罪有应得的惩罚。

QQ截图20160326101241.png

  明熹宗朱由校

  明熹宗朱由校和其父亲如出一辙,也是大明王朝中一位短命皇帝,他的一生只有短短的二十三年,总共在位七年,但是却见证了大明王朝从兴盛走向了落没。明熹宗朱由校在其父亲朱常洛去世之后,得到了众多的大臣的拥立而登基即位,此时的朱由校只有十六岁,但是却不得不面对着满朝文武百官。

  在朱由校即位之后,明朝开始有了极度的昏暗,朱由校并没有杰出的治国才能,反而是听信了奸佞的谗言,终于让大明百年江山出现了动摇,到后来,朱由校开始呆在皇宫中荒废朝政。

  明熹宗朱由校出生于1604年,他虽然是朱常洛的长子,并且其母亲也深受朱常洛的喜爱,但是却遭到了李选侍的妒忌,最终他的亲生母亲被李选侍害死了。明熹宗朱由校年幼之时,深受李选侍的折辱,长此以往逐渐形成了一种小心翼翼处处忌惮的性格,这对于明熹宗朱由校的人生十分不利,与此同时,朱常洛也不受万历皇帝的重视。后来,朱常洛死后,明熹宗正式即位,但是此时李选侍则开始要挟明熹宗,最后李选侍终于大败。但是此后,明熹宗朱由校则开始听信奶娘客氏以及其情夫魏忠贤,日渐强大的权势威胁到了大明王朝的安宁。

  明熹宗朱由校亲眼目睹了大明王朝的变幻沉浮,后期则开始选择了躲避,一直呆在皇宫之中,闭门不出,一心钻研木匠,制造出了很多傀儡。后来,朱由校又开始求仙,但是最终却因为食用丹药不治身亡。

  朱由校的皇后

  朱由校的皇后张嫣是一位母仪天下的好皇后,历来都受到了众多学者的好评。张嫣出生于仕宦之家,自幼饱读诗书,能够明辨是非,做到不偏不倚不公不正,这在当时几乎是一段美谈。

  张嫣经过了重重的考核,最终被推上了皇后之位,也有一些野史认为张嫣和朱由校年少相逢青梅竹马,最终两人权倾天下。张嫣一直都保持着一颗本心,对于魏忠贤和客氏两人的行径则表现出了极度的不满和排挤,并且时而向朱由校进言,但是收效颇微。后来,大明王朝亡国,张嫣身为前朝国母,面对着往事已矣的境地,只能在自己的宫殿中自缢身亡。

  朱由校的皇后张嫣是明代著名官员张果纪的爱女,年幼的张嫣就开始接触诗书,对于国家的政事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看法。张嫣成为皇后之后,因为十分激进的思想而遭到了魏忠贤和客氏的迫害,张嫣也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从此以后,张嫣再未能怀孕。张嫣对于朱由校的颓废感到十分的痛心,但是却有无能为力,只能多次向朱由校提议,但是都未能得到朱由校明确的答复。后来,朱由校病重,张嫣则借机推荐了朱由检,而在朱由检登基即位之后,也不曾亏待过张嫣,一直尊张嫣为先皇后。

  朱由校的皇后张嫣并不如寻常的皇后那般幸福,张嫣只是一个深闺中的女子,面对着国恨家仇却总无能为力。最后朱由检兵败,大明江山彻底落入了敌军的手中,此时的张嫣没有任何的选择,只能安闲地在宫宇中自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