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赤影传说第7集 赤羽上官锦以心头血救苏茉

2016-03-28 14:51:40 首页

  赤羽和上官锦追着小仙童到了太平宫,看见几个仙童在施法救苏茉,仙童被人打断发起脾气,上官锦和赤羽下跪恳求他们继续救治苏茉。仙童们已经用圣泉水护住苏茉的心脉,陆压道长已经嘱咐一定要救活她,于是几个仙童继续坐下施法。但是苏茉的心已碎,就算是圣泉水护住心脉,因为流血太多活不过十二个时辰,赤羽和上官锦都愿用自己的血救治,仙童说需要的是心口血但是非常危险,两人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百里寒和芙儿孙巨到了陆压道长修行的地方,芙儿担心苏茉和赤羽,百里寒安慰她说赤羽上官锦武艺高强怪兽是奈何不得的,一个仙童出来带了几人进去。

  苏茉吸收了上官锦和赤羽的心头血醒了过来,她觉得比受伤前精神更好,赤羽提醒她以后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要轻待生命。仙童说三个人血脉相融,以后便是一生的牵绊。仙童带着三人去见了芙儿和百里寒,芙儿觉得苏茉当初没有承认是朱雀玄女是欺骗自己,苏茉要百里寒和孙巨回避后告诉了她自己的遭遇,上官锦和赤羽为她作证,芙儿相信了苏茉,她还说每次自己遇到危险的时候都是百里寒救了自己,这是青龙玄女和青龙角宿的牵绊,就像上官锦和赤羽能豁出性命救苏茉一样。

  陆压道长让仙童请了苏茉和赤羽上官锦过去,并不让芙儿跟随,百里寒在一边看着露出了微笑。三人去见了陆压道长,道长肯定了苏茉就是朱雀玄女,苏茉请求道长赐予自己更多的力量来保护家人,道长在苏茉手上升起了小火苗,让她催动灵力烧净洞中的牛粪,苏茉完全不得其法,仙童帮苏茉打开灵力,在赤羽和上官锦的帮助下烧了秽物,最后形成一把剑,原来这是神兽留下的秽物,形成的剑能削铁如泥,苏茉让道长将剑送给赤羽,道长答应了,还将河图洛书送给了上官锦。道长说只有朱雀的火焰能烧毁藤蔓从而拯救桃花坳,而找到七个星宿才能唤醒朱雀。

81-16032P94531131.jpg

  苏茉对陆压道长的话似懂非懂,仙童说赤羽和上官锦重伤未愈,现在上路恐怕有生命危险,昆仑圣泉最是圣洁可以治愈一切疾病,他将三人安排在太平宫西厢。

  百里寒告诉芙儿陆压道长想见她,芙儿却不想去,百里寒说人总是要直面自己的身份和命运是不能逃避的,也许陆压道长会帮她认识自己,到时候就让她自己选择,芙儿被他说动。

  苏茉因为上次祭祀的事对自己的玄女身份不能太过确定,上官锦说大祭司失踪了,自己还在调查他,他问到若是有一天她这个朱雀玄女和身为青龙玄女的芙儿处于对立面会怎样,苏茉非常肯定的说不会有这一天。上官锦拿出苏茉离开时没有带走的人像,他希望苏茉再也不要离开,苏茉点头答应了,但是她没有接受人像,因为她想起了上官博余的话,她希望等召唤了朱雀一切事情安稳下来再说,上官锦说人像就交给自己暂时保管。

  赤羽发现上官锦向九黎发出了信号,问他是否害怕得罪公主让上官家族陷入危境,上官锦要赤羽把自己的事情管好免得把苏茉拉入无妄之灾,两人四目相对,眼中尽是不服与挑衅。

  芙儿几人去见了陆压道长,陆压道长交给芙儿一个自保的小法术,还在百里寒手上写下了文字,却一句话都没对孙巨说,孙巨十分不满。

  赤羽看见苏茉趴在桌子上睡觉便坐了过去,苏茉正梦见了上官锦,拉着赤羽的手喊着“上官大哥”,赤羽问她是否喜欢上官锦,苏茉说不告诉他,赤羽说她不能喜欢上官锦,苏茉说他是疯子。

  百里寒准备下山,他让芙儿跟自己一起去东灵,还说青龙七宿和青龙玄女是血脉相连的家人,会永远都等着她,他让她好好想想,如果愿意的话,明天一早和他一起回东灵。

  芙儿看见赤羽在庭院中练剑,她情不自禁的向他表白了自己的感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