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是如何描写钟灵的人物外貌的?

2016-03-28 15:55:03 首页

  人物外貌

  1、那少女约莫十六七岁年纪,一身青衫,【笑靥如花】,手中握着十来条尺许长小蛇。

  2、段誉摇了摇头,只得不说解药之事,眼见明月初升,照在【她白里泛红的脸蛋上,更映得她容色娇美】,说道:“你尊姓大名不能跟那长须老儿说,可能跟我说么?”

  3、过了良久,段誉才悠悠醒转,【只觉背心所靠处甚是柔软,鼻中闻到一阵淡淡的幽香】,慢慢睁开眼来,但见钟灵舒了口气,道:“幸好你没死。”

  4、段誉见她站在自己身前,相距不过尺许,【吹气如兰,越看越美,一时舍不得离开】,隔了良久,才道:“好啦,我的大仇也报过了,我要找那个司空玄帮主去了。”

  5、 段誉点点头,俯身去除她鞋子,左手拿住她足踝,【只觉入手纤细,不盈一握】,心中微微一荡,抬起头来,和钟灵相对一笑。抬起头来,和钟灵相对一笑。【段誉在火光之下,见到她脸颊上亮晶晶地兀自挂着几滴泪珠,目光中却蕴满笑意,不由得看痴了】。

205319496.jpg

  6、钟灵“啊”的一声惊呼,痛得【花容】失色,左手一抖,口中嘘嘘两声,突然间白光一闪,高老者闷哼一声,放脱了她手臂,坐倒在地。闪电貂在他背上一口咬过,跃回钟灵手中。

  7、段誉和钟灵都是满脸飞红。段誉忙除下钟脚上一对花鞋,揣入怀中,【情不自禁的又向钟灵瞧去】。钟灵格的一声,笑了出来。

1389248387419_5bcn7m.jpg

  8、段誉低声对钟灵说:“是我不听你的话,累得你这样,真正对不住了。”钟灵道:“你对我倒挺讲义气,赶过来跟我同生共死,你是个好人。”段誉道:“跟你【这样美丽的小姑娘】一起死了,倒也挺快活。”钟灵嘻嘻一笑,低声道:“你是真的心里说我美丽呢,还是骗我开心说的?”段誉道:“【自然真心不过了】。如果咱二人这次可以不死,以后你做我的好朋友,好不好?”钟灵嫣然一笑,道:“好啊。不过过得几天,你就忘记我了。”段誉道:“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搂着她的双臂紧了一紧。此时两人脸颊相距不过寸许,段誉见她【粉脸红润,小嘴微张,甚是可爱】,伸过嘴去,在她脸上轻轻一吻。钟灵登时羞得满脸通红。

  9、想到钟灵,伸手入怀,摸出她那对花鞋来在手中把玩,想像她【足踝纤细,面容娇美】,不自禁将鞋子拿到口边亲了几下,又揣入怀中,心想:“我这番一定是没命的了。钟姑娘也没命了。要是她也在这里,咱二人死在这碧湖之畔,倒也是件美事。只可惜她此刻伴着那山羊胡子司空玄,实在无味得紧。这当儿我正在想她,她多半也在想我吧。”

  10、只听得环佩丁东,内堂出来一个妇人,身穿淡绿绸衫,约莫三十六七岁左右年纪,【容色清秀,眉目间依稀与钟灵甚是相似】,知道便是钟夫人了。

  11、【钟灵容貌明媚照人】,那想到她的生身之父竟如此丑陋,幸好【她只像母亲】,半点也不似父亲。

  12、黑衣女郎仍不回头,问道:“【钟灵生得很美啊】,是你的意中人么?”段誉道:“不是,不是。钟姑娘纪甚小,【天真烂漫】,我那有……那有此意?”

  13、这时众人已然看清这女子的面目,但见她年纪比木婉清幼小,【身材也较纤细,脸上未脱童稚之态】,那里是木婉清了,却是钟万仇的亲生女儿钟灵。当群豪初到万劫谷时,钟万仇曾带她到大厅上拜见宾客,炫示他有这么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儿。

  14、钟夫人道:“灵儿呢?她到那里去了?你刚才又何必带她到大厅上去见客?”钟万仇笑道:“我跟你生下【这么个美貌姑娘】,怎可不让好朋友们见见?”钟夫人道:“猴儿献宝吗?我瞧云中鹤这家伙的一对贼眼,不断骨溜溜的向灵儿打量,你可得小心些。”

  15、钟万仇大笑声中,只见一个青年男子披头散发,赤裸着上身走将出来,下身只系着一条短裤,露出了两条大腿,正是段誉,手中横抱着一个女子。那女子缩在他的怀里,也只穿着贴身小衣,露出了手臂、大腿、背心上【雪白粉嫩的肌肤】。

  16、钟灵忽道:“朱先生,你娶了妻子没有?段公子不愿做驸马,你为甚么 不去做?你娶了西夏公主,不也有助于大理么?”朱丹臣笑道:“姑娘取笑了,晚生早已有妻有妾,有儿有女。”钟灵伸了伸舌头。朱丹臣又道:“可惜姑娘的【相貌太娇,脸上又有酒窝】,不像男子,否则由你出马,替你哥哥去。”

20131219153409_0444.jpg

  17、钟万仇道:“你不干就不干。她是我亲生女儿,我自然是她老子,又有什么‘自称’不‘自称’的?”南海鳄神歪着头向他父女瞧了一会,说道:“你当然是‘自称’。我师娘【这么美丽】,你却丑得像个妖怪,怎么会是她老子?我师娘定然是旁人生的,不是你生的。假老子,不是真老子!”钟万仇一听,气得脸也黑了,提刀向南海鳄神便砍。

  18、 段誉喝了几口鸡汤,见她【脸若朝霞】,上唇微有几粒细细汗珠。此时正当六月大暑天时,她一双小臂露在衣袖之外,【皓腕如玉,段誉心中一荡】,心想:“可惜她又是我的亲妹子!她是我亲妹子,那倒也不怎么打紧……唉,如果这时候在喂我鸡汤的是王姑娘,纵然是腐肠鸠毒,我却也甘之如饴。”

  19、还没知道她已十分生气,说道:“她身上污秽得紧,是个种田人家女孩,这双眼睛么,倒是【漆黑两点,灵活得紧】。”钟灵在炕底上沾得满头满脸尽是尘沙炭屑,一双眼睛却仍是【黑如点漆,朗似秋水】

  20、他想到这里,不由得全身发抖,转头偷偷向钟灵瞧去。但见她【虽然头上脸上沾满了煤灰草屑,但不掩其秀美之色】。

  21、【圆圆的脸蛋,嘴角边一个小小酒窝】,正是当年在无量宫中遇到的钟灵。段誉见她仍是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同时胸口又痛了起来,这时候实不方便跟她说明真相,问道:“你怎么到这里来的?”

  22、【段誉见她目光中全是情意,心中一动,】说道:“好妹子!”钟灵似嗔非笑的道:“这会儿叫得人家这么亲热,可就不来瞧我一次。我气不珲,就到你镇南王府去打听,才知道你给一个恶和尚掳去啦。我……我急得不得了,这就出来寻你。

  23、钟灵转嗔为喜,笑道:“谢天谢地,恶人自有恶人磨!”段誉道:“我是恶人么?”钟灵头一侧,半边【秀发】散了开来,笑道:“你徒儿岳老三是三恶人,徒儿都这么恶,师父当然更是恶上加恶了。”段誉笑道:“那么师娘呢?岳老三不是叫你作‘师娘’的吗?”话一出口,登时好生后悔:“怎地我跟自己亲妹子说这些风话?”

  24、阿紫道:“怎么有个小姑娘的声音?”道:“有个男人带了个小姑娘,躲在柴草堆中,满身都是血,【这小姑娘眼睛骨溜溜地】,只是瞧着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