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钟灵的结局怎样?和段誉在一起了吗

2016-03-28 16:20:15 首页

  轻风一拂,扬起她的发,仍是那张笑靥满面的脸。——题记

  流苏映目间,喧嚣起,灵动水清的双眸,绮丽明艳的张扬,掩在微翘的唇边。一个女子,笑若艳阳。春风拂栏看露华,离了落花,又见花簇。应该是情窦初开的年纪,豆蔻梢头,二月春风,她遇见了他。

  这样的遇见总让人有些无奈与伤痛。忆起神树林下那个女孩,同她一样机灵俏皮、初露懵懂,一见逍遥,再难逍遥,最后留下的是夕阳西下,阿奴长笛送君,再也不见。

  她们都是鬼马精灵的女子,在相仿的年纪邂逅了相似的故事,却各自走入不同的结局。

  依然记得他和她之间的玩笑话,——至今,我也宁愿把它当作一句玩笑话,也许,这样更好吧——瓜子一起吃,刀剑一起挡。这是一种朋友间的许诺,轻松、真挚且暖心。没有生死与共的誓言,没有海枯石烂的盟约,有的只是两个人相视一笑,各无牵绊的情谊。

u=2686252033,3684721268&fm=21&gp=0.jpg

  段誉认识的众女子中,唯有钟灵,相笑而来,相笑而去。不似他与木婉清之间的凄苦,亦不似他与之间的孤寂,那些都太揪人心肺,太催人断肠了。他们之间,相交虽浅,情谊却深。遇见时举觞畅饮,语笑欢颜,离别时道句珍重,莞尔转身。

  突然有一天,我喜欢上了这种感觉,来去如风,翩跹如鸿,自由自在。它不会催人泪下,不会哀莫难忍,只是一丝,一丝很轻的飘过,淡淡留下清爽,浸入心。

  忆起《倚天屠龙记》里的眼泪和笑颜,后来才发现,最感动自己的仍然是那个“曾阿牛”与丑女蛛儿间的真心。明月有光人有情,溶溶银光入真心。那时,他是真心对她好;那时,她亦是真心对他好。没有欲望,没有心机,没有阴谋的相处,他们可以不在乎未来怎样,也可以不在乎过去怎样,不在乎对方是谁,在乎的只是此刻真心的相待。如是令狐冲田伯光,如是段誉和钟灵。

  没有负担的相遇,没有负担的相交,没有负担的离别,相见欢,离别亦欢。只道君好,随缘再遇。

u=3004390441,4015255500&fm=21&gp=0.jpg

  钟灵,始终还是个孩子。

  后来,她知道他是她兄长,没有如婉清那般肝肠寸断,也没有如那般震惊哀伤。钟灵依然是那张笑颜,依然如此明艳,灿若辰月。因为灵儿从未想过要把段大哥变成段郎。段大哥就是段大哥,曾经那个陪她一起笑一起闹的少年。

  这样就够了。

  他们之间,永远只有玩笑,永远只有欢语。这,岂不是一种更大的幸福。两个人相交,可以抛却那么多,也委实难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