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帝陈蒨有多少个子女 陈蒨的子女都是谁

2016-03-30 13:40:22 首页

  陈文帝陈蒨(522—566年),又名昙蒨、荃菺,字子华,陈武陈霸先之侄,始兴昭烈王陈道谭长子 ,陈宣帝陈顼长兄,南北朝时期陈朝第二位皇帝,559年―566年在位。

  早年深受叔父陈霸先的赏识与栽培,更令其总理军政。太平二年(557年),封为临川郡王。永定三年(559年8月17日),陈霸先去世,陈蒨即位,是为陈文帝。天康元年(566年)去世,时年四十五岁,谥号文皇帝,庙号世祖,葬于永宁陵。

  陈蒨在位时期,励精图治,整顿吏治,注重农桑,兴修水利,使江南经济得到一定的恢复。当时陈朝政治清明,百姓富裕,国势比较强盛。是南朝历代皇帝中难得一见的有为之君。

11.png

  陈蒨的子女都是谁

  儿子

  长子:陈废帝陈伯宗

  次子:始兴王陈伯茂。

  三子:鄱阳王陈伯山。

  四子:早亡。

  五子:新安王陈伯固。

  六子:晋安王陈伯恭。

  七子:衡阳王陈伯信。

  八子:庐陵王陈伯仁。

  九子:江夏王陈伯义。

  十子:武陵王陈伯礼。

  十一子:早亡。

  十二子:永阳王陈伯智。

  十三子:桂阳王陈伯谋。

  女儿

  富阳公主,陈蒨次女,嫁侯瑱之子侯净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