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是如何描写天山童姥的人物外貌的?

2016-03-30 16:54:05 首页

  天山童姥是一个极神秘,极残酷的人。将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主人全都用“生死符”约制,当成奴仆。稍不如意,就有极残酷的惩罚,不给“生死符”的解药(若一年不得解药,生死符毒性发作,便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故名“生死符”)。这种残酷是令人发指的,无怪乎那些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物一提起“生死符”便浑身发抖,一听到“天山童姥”就胆颤心惊。她之残酷可见一斑,小说中也有的是例子。但是,所有的被她制服的人们居然谁都没见过她是什么样子。好笑的是,乌老大等人冒死反抗明明将她抓来了,却不知这位装作又聋又哑的不起眼的女童便是众人闻之丧胆的天山童姥,还以为是灵鹫宫中的一位平凡的童仆。

3a79b1385343fbf2533f777ab27eca8065388f7b.jpg

  人物外貌

  1. 虚竹更是大吃一惊,双手不由松了,拍的一声,布袋摔在地上,袋中“啊哟”一声,传出一下苍老的呼痛之声,正是一直听到的那个声音。虚竹也是“啊哟”一声,说道:“小姑娘,原来是你,怎么你的口音这般老?”当即打开布袋口,扶了一人出来。只见这人身形矮小,便是那个八九岁女童,但双目如电,炯炯有神,向虚竹瞧来之时,自有一股凌人的威严。虚竹张大了口,一时说不出话来。

  2. 9f3df8dcd100baa1c7b1c9ab4710b912c8fc2e04.jpg

  2.虚竹应道:“是!”伸手去抱童姥时,却见她容色娇艳,眼波盈盈,直是个美貌的大姑娘,一惊缩手,嗫嚅道:“小……小僧不敢冒犯。”童姥奇道:“怎么不敢冒犯?”虚竹道:“前辈已是一位大姑娘了,不再是小姑娘,男……男女授受不亲,出家人尤其不可。”

  童姥嘻嘻一笑,玉颜生春,双颊晕红,顾盼嫣然,说道:“小和尚胡说八道,姥姥是九十六岁的老太婆,你背负我一下打什么紧?”说着便要伏到他背上。虚竹惊道:“不可,不可!” (出自第35章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