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童姥的性格怎么样?天山童姥的人物性格

2016-03-30 16:57:57 首页

  天山童姥第一次出场是在她被乌老大所擒落难时,是个八九岁光景的小女孩,正当她第三次返老还童时期,为了瞒住自己真实身份,她吃尽苦头,装聋作哑,不管他们怎么威逼使尽刑法,她也不吭一声,足可见其意志之坚,实为罕见!待到危急之中虚竹出手相救,她不但不感激,反而对虚竹极尽讽刺讥骂之能事,足可见其性情之暴戾,乖张之极致。

  对三十六洞洞主,七十二岛岛主使用“生死符”使其归顺臣服,但终因其过于暴戾刚毅,而不知恩威并重,而使得群丑联盟造反。此时,正值李秋水来追杀,才使得自己身陷大难。

91f352897eb52fb4a5c27206.jpg

  童姥一生苦恋无崖子不得,吃尽了苦头,自是恨极了男人;她自创“生死符”以克制群洞主、岛主,在某种意义上说,即是对男人的报复!而她收留了千千万万被男人所伤所弃的女子,大大小小,教其武功,使之自立,重新做人,则善莫大焉。她的性格暴戾,她的乖张,她的古怪脾气,她当处妙龄少女时,必也纯真无暇,天真浪漫,只是时日遂增,忧愁日多,爱欲日深,一生都未摆脱“情”之一字,对无崖子的思念日积月累,无以排遣,遂成疾也。这种病是岁月的印记,是时光老人的残酷处,使一个天真少女遂成了阴冷老妇,每读到“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真是悲不甚悲!

730e0cf3d7ca7bcb359ff19dbe096b63f724a89f.jpg

  在此种情况下,若是别人救了童姥,依她乖张的性格,待其恢复后,自是格杀勿论;而这里不仅没有杀虚竹,而且越来越喜欢虚竹,一方面是虚竹是无崖子的弟子,自是多了几分情感,爱屋及乌,更何况是旧情人的关门弟子呢!另一方面,虚竹天性善良笃厚老实,没有任何机巧,在童姥这样的前辈眼里,什么机巧都只是小聪明,班门弄斧罢了,也只有虚竹这样毫无心计的人才能取得童姥的好感和信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