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天山童姥喜欢谁?为什么没和他在一起

2016-03-30 17:12:17 首页

  天山童姥和小师妹李秋水同时爱上了同门师兄弟无崖子,童姥在二十六岁时,本有一次机会通过练功治愈残疾,不料被李秋水在他练功的紧要关头大喝一声。使她全功尽弃,从此残疾终身不治,而无崖子当然不会爱上她这么个六岁儿童般身形的“大师姐”。

  自然选择了李秋水,所以童姥受到了双重的打击,一是身体的不治,二是爱情的失望,她对李秋水的怨忿可想而知。从此精神心理走入失常变态,可以说,她的身心的伤残,是由另一个女人为争情人而造成的。而她练成神功之后,又将李秋水的美貌如花的脸容划上纵横极深的数道剑痕,使李秋水也变成了残疾人。这两人因情而妒,因妒而互相陷害,互相报复,致使双方都成残疾。

b21bb051f819861865a36d9848ed2e738ad4e6c2.jpg

  而一生报复不休,残酷之极,又使双方不约而同的走入精神的迷途,变成了心理上的残疾人。童姥之所以要那么残酷的对待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主人有多重的原因,一层是她憎恨男人,自从无崖子移情别恋,她就憎恨所有的男人。她对灵鹫宫中的女性却是相当慈爱的(灵鹫宫中无男人,男人来访必须蒙眼)。

u=2847538482,1707619304&fm=21&gp=0.jpg

  灵鹫宫是一切不幸的女性的避难所、收容所,因而憎恨男人乃是灵鹫宫的传统规则;二是童姥的性格变态。精神入魔,她将满腔的怨愤不仅发泄到仇人李秋水身上.,而且也发泄到无辜的人身上,尤其是男人;三是她身体的残疾不仅引起了心理的残疾,而且也隐藏着一种对健康人,正常人的敌视、挑战、嫉妒和怨恨的心理,这使她治起人来变本加厉,无法理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