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童姥的师傅是谁?天山童姥师傅逍遥子简介

2016-03-30 17:23:56 首页

  逍遥子,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神秘人,「逍遥派」创始人(祖师爷),聪明绝顶,神秘莫测。

  逍遥子风流洒脱,宽袍大袖飘飘如仙,身形飘忽神出鬼没,更兼精擅奇门遁甲之术,是金庸小说最强的代表之一。

  人物经历

  他从大理「不老长春谷」中取走了《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的秘籍,於自立门户

  天山童姥、无崖子李秋水的武功虽一师相传,但所学各不相同,师父都是逍遥子。

  而二弟子无崖子,逍遥子授以「七宝指环」传给无崖子继承「逍遥派」掌门。

QQ截图20160321154444.png

  天山缥缈峰灵鹫宫内石壁上的数百种武功,可能都是逍遥子留下的。

  逍遥子这个人物没有出场,只在书中提到过。

  逍遥子的三个徒弟都如此厉害,那逍遥子的武功之高实在难以想象了。

  逍遥子从何而来,又从何而去,书中均没提到,逍遥子的出现宛如夜空中划过的一颗流星,可谓神来之笔, 对于这位世外高人,读者也只能抱以无穷的遐想了。

1358215737194.jpg

  以门派的名字命名的人,一般来说都是门派的开山祖师。光从名字上看,逍遥子很像逍遥派的开山祖师,但书中没有说逍遥派的开山祖师是谁,既然「灵鹫宫」已经存在了数百年,而「灵鹫宫」又应是逍遥派的门户之地,料想逍遥派也存在了数百年,因而逍遥子不会是开山祖师,却不知何以跟逍遥派的派名同名?不过,也许逍遥子练成了「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能活数百年,也未可知。

  《天龙八部》中创造了两位武功极高的高手,一是代表佛家的扫地僧,一是代表道家的逍遥子。

  扫地僧在书中有出场,有实战,这是写实的笔法;逍遥子在书中没有出场,没有实战,这是写虚的笔法。一实一虚,两种笔法交相辉映,金庸为读者勾勒出了两位武功深不可测的世外高人,带给读者无穷想象的余地。

  由此可见,新修版《天龙八部》的修订,金庸的确是极具匠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