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童姥喜欢谁?天山童姥恋人无崖子个人简介

2016-03-30 17:34:49 首页

  无崖子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的人物,逍遥派掌门,与天山童姥、李秋水同为逍遥派前任掌门逍遥子的弟子。武功修为极高,武功绝学有小无相功和北冥神功,轻功凌波微步。接任逍遥派后收「聪辩先生」苏星河与「星宿老怪」丁春秋为徒,丁春秋叛变使用奸计将无崖子打落悬崖,无崖子一直装死,并摆下「珍珑」棋局,等待外人破解。后将逍遥派掌门的位置以及自己毕生功力全部传给虚竹

  人物简介

  无崖子是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人物,逍遥派掌门。无崖子是逍遥派掌门逍遥子的二弟子,同门有师姐天山童姥,师妹李秋水。道号来源自《庄子·养生主》:“吾生也有崖,而知也无崖”。这道号正体现了对人类所有知识的无尽渴求与研究欲望。在他面前,慕容博的“博”,渺如沧海一粟。他的武功修为极高。其师逍遥子的「北冥神功」只传了无崖子一人,是无崖子的防身神功,可以吸取他人的内力以供己用,迅速提升功力。而无崖子则是「聪辩先生」苏星河与「星宿老怪」丁春秋的师父。后将逍遥派掌门的位置以及自己毕生功力全部传给虚竹。

b8389b504fc2d5626d1a7ecce41190ef76c66c85.jpg

  无崖子长须三尺,每一根斑白,脸如冠玉,更无半丝皱纹,年纪显然已经不小,却仍神采飞扬,风度闲雅。无崖子老态龙锺之年,却风采不减当年,难怪天山童姥和李秋水为其倾心。(提示:此处无崖子师傅系好事者杜撰,原著小说并无说明。)

  武学修为极高,更是琴棋书画无所不精,是个不可多得的人物。其徒苏星河说他:“我师父学究天人,我所学的,不过是他的万分之一而已。”无涯子聪明之极,琴棋书画医土花戏无一不晓,无一不精,苏星河因花太多时间於杂学之上,并未学会逍遥派太多高深的功夫。

20140105150107-1092224014.png

  无崖子与师妹李秋水两人生了爱女李青萝后,共居大理无量山「琅嬛福地」中,在山洞内藏有普天下各路的武功,师兄妹情深爱重,时而月下对剑,时而花前赋诗,欢好弥笃,但无崖子于琴棋书画、医卜星象皆所涉猎,所务既广,对李秋水不免疏远,并且打造了的玉像,其模型则是根据李秋水的妹妹所塑造,玉像完成后,无崖子便着迷于玉像,李秋水因无崖子不再理她而生气,故意找了很多俊男来行乐,无崖子一怒离开。

  无崖子的二弟子丁春秋与李秋水偷情,无崖子不得不出山清理门户,不想被丁春秋使用奸计发难,将无崖子打落悬崖,生死不知。但却没死,养伤后一直装死,并摆下「珍珑」棋局,等待外人破解。

  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少林派虚竹破解了棋局,无崖子收他为徒,使「北冥神功」化去他的少林派内功,并逆运「北冥神功」把逍遥派七十年的功力尽数传入虚竹体内及把逍遥派掌门一位传给他,命他铲除丁春秋,无崖子把毕生功力传给虚竹后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