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童姥的师妹是谁?天山童姥师妹李秋水简介

2016-03-30 17:38:36 首页

  李秋水,金庸作品《天龙八部》中的人物,逍遥派三老之一,天山童姥、无崖子的师妹,其美若天仙,性格狠辣、水性杨花。曾经和天山童姥、无崖子同拜一师学艺。其师逍遥子独传李秋水小无相功。后李秋水因和师姐天山童姥同时爱上了无崖子而争斗不止,李秋水更在童姥26岁练功关键之际偷袭,导致童姥身体残疾,不能长大,无崖子也因此移情别恋于李秋水。

  无崖子后来爱上了李秋水的胞妹,而对李秋水倍加冷落,李秋水因此心感不快,找来许多美男子作乐,无崖子一气之下离开了她。李秋水失望之余更将无崖子的二徒弟丁春秋勾引上手。

  无崖子听说后,大怒,想杀李秋水泄愤,李秋水为求自保,奋力反击,二人激斗正酣之际,丁春秋突然赶到,暗中偷袭无崖子,将其打下山谷,欲下毒手之际,李秋水良心发现,阻止了他,二人离开后,苏星河赶到将无崖子救走。李秋水对丁春秋逐渐感到厌烦,便将他赶走,自己只身前往西夏,凭借媚术当上了西夏国国王的后妃。

李秋水

  好景不长,天山童姥打听到她的踪迹后,便前来寻仇,李秋水虽凭借绝技小无相功保命,但其容颜被毁,二人因此结下不共戴天之仇。李秋水第二次出场时已经是88岁的老太婆,趁童姥返老还童,功力尽散之际前来报仇,电光火石般斩下童姥一条腿。

李秋水

  后童姥被虚竹所救,前往西夏。李秋水用传音搜魂大法找到童姥,二人在冰窖中大打出手,重伤之下二人比拼内力却被遭到虚竹以北冥神功反吸,最后诈死骗过童姥,醒来后看到无崖子的画才知道自己并非无崖子真爱,冷笑而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