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中有天堂和地狱吗 印度教是怎么描述的?

2016-03-31 14:37:03 首页

  天堂与地狱之说对印度教徒的生活是有重要影响的。其他宗教也非常重视天堂与地狱的存在。这意味着人们在死亡和再生的过程中不是经过天堂就是通过地狱。对天堂的描述使得每个人都喜欢去那里,而地狱则是一个人人都想躲避的地方。

  印度教的经典里说,阎王殿里的死神Chitragupta保存着每一个人行为善与恶的记录。以此为依据,如果一个人的善行占主导地位就被发往天堂,反之则被打入地狱。

  天堂是神居住的地方。每个人在那里都很幸福。天堂的主人是因陀罗神。天堂里的幸福与人世间通过感官感受到的不一样,是一种深植于内心的幸福。只有当一个人完全掌控了心灵、情感和自我时才能体验到那种幸福,其远远超过来自感官的乐趣。

  宗教教义里宣称,那些对所有众生有慈悲心肠,仁爱之心,说话和气,把女人当作母亲、姐妹或女儿看待,不贪图不义之财,不偷盗,对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感到满足,诚实,没有嫉妒之心,不伤害别人,对每一个人都很亲和的人才有资格享受到天堂的幸福。

  有智者说,当一个人具备了高尚的品质,在地球上也有他们的天堂。正如有一个故事说的,神有一次宣布给一个星期自由进入天堂的时间,不受行为表现好坏的限制。这将是一次面向所有人的毫无保留的开放。人们听说之后,纷纷赶往天堂,在天堂的门口排起了长队。

QQ截图20160331143737.png

  神在宣布过后不久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一名男子头顶着木柴,嘴里哼着小调走在回家的路上,对神宣布的消息一副毫不介意的样子。神觉得很奇怪,就拦住他问道:“你难道没有听说进入天堂不受限制了的消息吗?”

  这名男子带着快乐与满足的微笑回答说:“先生,我已经听说神做了这个慷慨的决定。但说实话,我从我孩子充满笑容的脸上,我妻子忠贞的爱情里,我兄弟对我的支持与关怀中,我邻居友善的行为方面都体验到天堂般的幸福。我有这么一个天堂,为什么要去追求另一个我没有见过的天堂呢?”

  地狱是一个令人忧愁的地方。下到地狱去的人要经历不断的伤害和痛苦。据信有七层接近阎王殿的地狱,那里被描述为是一个可怕的充满恐怖的地方。宗教教义里说,那些贪婪好色,虚伪,忘恩负义,奸淫,不择手段,对老弱病残和孤儿漠不关心的人会尝到地狱的痛苦滋味。

  在薄伽梵歌里说,通往地狱有三条道路:淫荡,愤怒和贪婪。

  神和具有美德的人在人间也享有天堂,他们可以承受地狱,给受苦难的人以宽慰。有个故事说,竽笛斯特拉获得了在地狱里一天,在天堂里100年的时间。当问他想先去哪里时,他选择先去地狱。他进到地狱里以后,那里的人从他充满美德的身躯里散发出的芬芳中得到很大的安慰。竽笛斯特拉凭着自身的美德给地狱里的人营造了一个天堂。这就是善对恶产生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