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族婚俗 基诺族新郎是怎样接新娘的

2016-03-31 15:15:51 首页

  一、“尼高卓”阶段“尼高卓”是一个供青年聚集玩耍的场所地。在这里,规定不可公开地谈情说爱,男女青年只能用眼传情,或借助于口弦、三弦等乐器,悄悄传递信息。基诺人的初恋都是从这里开始的,这时还处于秘密谈情幽会阶段。爱情的进一步发展,就到了男女双方互送信物的阶段。以花为媒、以“树叶信”相会是基诺男女青年恋爱时的一大特点。

  二、“巴勒”和“巴里”阶段

  当青年男女经过自由恋爱和同居,决定组成一家庭之时,父母们会大力支持。男方的父辈会带上酒到女方家替儿子求亲。如果酒喝完了,就算女方的父母同意结这门亲。从此,男方就可公开地住在女方家,共同承担双方的家务、生产。待择定日子后,即可举行婚礼。

  三、婚礼

  婚礼这天,男方杀鸡宰猪,准备酒宴;新娘到达新郎家时,新郎的母亲要将一个鸡蛋放在新娘手中,并为她拴上红线,意为把魂拴住。之后吃肉喝酒,载歌载舞,通宵达旦。第二天清晨,新郎新娘须早早出工,否则会被认为是懒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