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骑兵令人望而生畏 为何最终不敌德军的侵袭?

2016-03-31 20:35:20 首页

骑兵是古代战场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兵种,原本柔弱的步兵在战马和盔甲的武装下变得极为可怕。速度与力量让他们无往不胜机动灵活的特点也让敌人无从下手,唯一的办法就是组建同样强大的骑兵。

随着武器和军事思想的进步,披坚执锐的古代骑兵逐渐成为了轻装简从的近代骑兵。波兰骑兵无疑是最强大的近代骑兵之一。尽管在与哥萨克交锋时落于下风但最终还是在华沙击溃了对手。

二十年后1939年9月1日,德军在轰炸机和坦克的掩护下攻入波兰,3日抵达维斯瓦河一线。次日清晨波兰骑兵向德军发起突击,坦克此时发挥了可怕的作用。炮火和机枪组成的交叉火力迅速击溃了骄傲的波兰骑兵,在鲜血与灰尘中不少骑兵选择放下武器少数人继续呐喊冲杀直至倒下。

7日罗滋集群和莫德林集群遭受重创,而当天的战场上出现了德军骑兵,“疾驰,前进!”波兰骑兵如潮水般涌向敌军。


马刀与长枪的碰撞,间或步枪的脆响演绎了这场中世纪般的搏杀。波兰骑兵最终获胜但在增援来的坦克面前仓皇撤入Zambrow(一个森林),9日一支德军机械化步兵队遭到伏击。步兵绝望的放下武器骑兵迎来了这次天堂般的胜利。

十五日波兰最后一支骑兵部队全军覆没,英勇的骑士最终无法挽救祖国的败亡。二十五日波兰投降。

时至今日波兰依旧保留着少数骑兵,尽管已经不属于战场但飘扬的旗帜依旧诉说着他们昔日的辉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