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之战简介:蒙古大军围困六年 襄阳粮绝投降

2016-04-20 13:53:47 首页

  纵观历史,宋朝之所以覆灭,就是因为奸臣当道。宋朝名将忠臣辈出,可惜一个个都死在软弱无能的皇帝自私自利的奸臣手上。前有秦桧残害岳飞,后有贾似道为恶庙堂之上,数次贻误战机。

  襄阳,虽然号称兵家必争之地,但野蛮的蒙军大概从来就没将这样一个城市放到心上。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城市,如钢铁一样硬,如翠竹一样韧。它在孤立无援,求天不灵,叫地不应的情况下死扛硬守,抗衡蒙军长达六年之久。

  这事要从头说起,南宋与蒙古合力灭掉金之后,蒙古全然不顾盟约,言而无信,悍然南下,给风雨飘摇的南宋一计致命的打击。南宋虽然百疾缠身,但也不至于被蒙古一击毙命,反倒是嚣张到不可一世的蒙军头领蒙哥在四川被乱箭射死。

QQ截图20160420135335.png

  继任者忽必烈没有迎难而上,而是选择的襄阳,于是襄阳保卫战正式打响。这边硝烟正烈,都城临安那里却歌舞生平,襄阳数次求援,援军都迟迟没到。后来还是义军首领张顺,张贵率三千敢死队,于水路驰援。这三千壮士在蒙军中杀得十分痛快,虽然最后失败了,可这是汉人英勇不屈的写照。

  1273年,襄阳终于抵抗不住,最后失守。南宋王朝从此也开始走向了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