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是如何描写耶律燕这一人物的?

2016-04-20 16:03:45 首页

  耶律燕耶律齐的妹妹,耶律齐得到全真教“老顽童”周伯通的真传,武功高强,她的武功是由二哥耶律齐传授的,所以她的武功也是不弱。

  耶律燕是《神雕侠侣》中的人物。她是蒙古官员耶律楚材的女儿、耶律齐的妹妹。她性格豪爽和气,因跟着父亲耶律楚材办事而来到中原,最后成为武敦儒的妻子。

  在杨过陆无双投靠耶律楚材那天,完颜萍来寻仇,便跟她打起来。

  她的武功是由二哥耶律齐传授的,而耶律齐的武功是“老顽童”周伯通教授的,所以才叫周伯通为师父。虽然使的是全真派的功夫,却和全真教无关系。

42a98226cffc1e17e6712c714a90f603728de9a0.jpg

  其后她曾和耶律齐及其他同伴一起大战李莫愁公孙止等恶人。

  最后她嫁了给武三通的长子武敦儒,更诞下婴孩。

37d12f2eb9389b5096a27ee68535e5dde7116e21.jpg

  人物样貌

  那耶律齐身材高瘦,双眉斜飞,脸上英气逼人,耶律燕生得也甚是苗条,看来他一家祖传的都是高个儿。耶律燕身材虽高,脸上却犹带稚气,说她美吧,算不得怎么美貌,但向大哥嫣然一笑,刚健之中自有一股妩媚之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