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燕的丈夫是谁?耶律燕丈夫武敦儒个人简介

2016-04-20 16:07:25 首页

  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是一灯大师四大弟子“渔樵耕读”之一耕夫武三通武三娘的大儿子,武修文的哥哥,后来被郭靖收为徒弟,妻子是耶律燕

  人物经历

  武敦儒是武三通和武三娘所生,父母希望他,连同他弟弟武修文,弃武从文,不涉身险恶江湖。武敦儒是郭靖弟子。后来与郭芙相识,成为好朋友,并同武修文一样暗恋郭芙,两人甚至为了谁能娶郭芙而差点反目成仇杨过欲阻止他和武修文为了郭芙决斗,编了一套谎话将二人骗得团团转,然而此事却间接造成了杨过的断臂。后来与耶律燕相恋并娶其为妻。

  主要剧情

  在这里,小人物,可以理解为往往很容易被人忽视的人物。第一篇,写武敦儒、武修文。

3317251459229094.jpg

  第一章介绍:那摔破额角的叫做武敦儒,是哥哥,弟弟叫做武修文。两人相差一岁,一个十二,一个十一,武学名家的两个儿子,却都取了个斯文名字。武娘子言道,他夫妇中年得子,深知武林中的险恶,盼望儿子弃武学文,可是两个孩儿还是好武,跟他们的名字沾不上边儿。

  武敦儒、武修文的名字就跟“花铁干”一样,名字不错,可是与姓氏冲突。武敦儒、武修文对郭芙千依百顺,郭芙说什么就做什么。二人对比之下各有优劣难分高下。正如郭芙说道:“大武哥哥斯文稳重,小武哥哥却能陪我解闷。两个儿都是年少英俊,武功了得,又都千依百顺,向我大献殷勤,当真是哥哥有哥哥的好,弟弟有弟弟的强,可是我一个人,又怎能嫁两个郎?”

d1160924ab18972b8ae2b778e6cd7b899f510aa3.jpg

  杨过从华山下来去英雄大会途中,在破庙见到的武敦儒神色剽悍,举手投足之间精神十足,武修文则轻捷灵动,东奔西走,没一刻安静。武敦儒身穿紫酱色茧绸袍子,武修六身穿宝蓝色山东大绸袍子,腰间都束着绣花锦缎英雄□,果然是英雄年少,人才出众。 杨过混在乞丐里面,打扮邋遢,武敦儒认不出他来。当他们长大后相遇时候,杨过掩盖自己的光芒。年轻一辈里面,武敦儒、武修文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优秀的。可以用“一表人才”来形容。

  而杨过在英雄大会之前,可以用“扮猪吃虎”来形容。 人们往往把武敦儒、武修文以及耶律齐与杨过相比,因为他们是同辈的。而且年龄相近,杨过只比两兄弟大一两岁。 很多人觉得与杨过对比,武敦儒、武修文更显脓包、废物。可是从社会大环境之下比较,这两兄弟是脓包,是废物吗?好比当前的千万富翁与比尔盖茨相比,是比出盖茨富有还是比出这些千万富翁贫穷?武敦儒、武修文与杨过相比,只能比出杨过出类拔萃超群绝伦 。如果在十六年前的水平,霍都武功跟朱子柳差不多,武敦儒、武修文打不过霍都是很正常的,何来脓包之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