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独立战争的起因:为何被称为莱克星顿枪声?

2016-04-21 18:00:03 首页

  在美国来克星顿镇的中心区,耸立着一座手握步枪的民兵雕像。这位民兵英姿飒爽,双脚坚定地踩在石墙上,两眼警惕地注视着前方。下边有一块不加琢磨,非常简朴的石碑。碑文写道:坚守阵地。在敌人没有开枪以前,不要先开枪;但是,如果敌人硬要把战争强加在我们头上,那么,就让战争从这儿开始吧!这是为了纪念美国历史上著名的独立战争的第一个战役——莱克星顿战斗而立的。

  西班牙的哥伦布于14世纪末发现了美洲,随后英、法、西这些殖民国家接手了在美洲土著人手里的北美。这为以后的战争埋下了祸根。

  15世纪末,西班牙人开辟了去往美洲的新航线。在接下来的四个世纪中,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荷兰人,法国人和英国人围绕着北美殖民地的归属和海上霸权,展开了激烈的搏杀。至18世纪中叶,英国成为北美的大部分土地的拥有者。英国殖民政府的残殖民统治,引起北美人民的反抗。

00443S7Xgy6IfrHyzLX29&690_meitu_86.jpg

  18世纪后期,随着殖民地经济的发展,矛盾更加激化。

  1773年12月16日夜间,北美人民为了反对英国的“茶叶税法”而爆发“波士顿倾茶事件”,这标志着矛盾已激化到了非诉诸武力不可的地步。

  1775年4月19日清晨,800名全部武装的英国轻步兵,在一名少校的率领下,向莱克星顿进发。突然,他们发现在村前的草地上,站着一队北美洲的民兵。

  “停止前进!”民兵们发出命令。

  “别听他们,冲!”少校举起了指挥刀。

  “砰!”枪声响了,子弹在天空飞舞。英勇的民兵扑向英国殖民地,打死打伤274名,殖民军仓惶地逃回波士顿,民兵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从此,美国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美国独立战争爆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