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宰相冯延已为何从爱吃鸡肉变成害怕老母鸡

2016-04-21 23:59:24 首页

冯延已非常爱吃鸡肉,不惜花重金,养了个养鸡场,只为了吃鸡肉。有一日,冯延已病了,医生们都束手无策,李后主与冯延已是好友。因此,请了周太医去帮忙看病,周太医果然是医术高明,将冯延已医治好了。受了如此的恩情,冯延已将周太医送到门口。

可是这时,周太医的妻子小乔因为听说周太医在此,就抱着孩子来接周太医。而冯延已见小乔如花似玉,瞬间色欲熏心。之后几天,冯延已经常说自己生病,让周太医在他家住着,不能回家。有天听到有女子哭声,跟随过去,却见到了妻子。可他怕认错。于是回家了,可看到家里仆人都走了,儿子死于床上。

周太医大怒,给冯延已的药中加了为草药。冯延已又得了之前的病。冯延已请周太医 看病,周太医不去。李后主就问何事。周太医就如实说了。原来冯延已养的鸡都吃蝎子草,有剧毒。而这种毒经过鸡肉的长期煮沸,已经变成慢性毒药了。而冯延已本来就有这种慢性毒药,周太医在药中加入蝎子草,病情就显示出来了。李后主知道事情后,将小乔放了。派别的医生看病。自此后冯延已就很怕老母鸡,至死也没再碰过鸡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