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书香梦第31集剧情 宣泽典身亡 日军空袭杭州

2016-04-22 15:31:39 首页

  沈碧云被人虏走,宣孝季怀疑宣泽典是幕后指使者,丁丹萍不太赞成他的观点。宣泽典已被警方拘捕正在牢中遭受酷刑,他已经没有能力雇人虏走沈碧云。

  阔别杭州十年的西村右田才是幕后黑手,他派出手下人将沈碧云请到住处,提出两人一起联手保护藏书阁,日军即将对杭州城空袭,存有万卷书的藏书阁极有可能毁于战火中,西村佑田虽与大部份日本人一样贪婪成性,但不希望看到中国的藏书宝地被战火捶毁,他提醒沈碧云必须一起合作,否则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沈碧云返回家中,宣孝季惊喜交加将她揽入怀中问长问短,丁丹萍识趣地假装告辞离去,出门之后站在门外偷听,宣孝季问起沈碧云白天失踪原因,沈碧云谎称顾着购物与丁丹萍失散。

  宣泽典遭受酷刑伤痕累累,宣泽恩进入牢中探监,他本是好意探访,却遭宣泽典误解。

  入夜,宣孝伯与妻子陈阿英上床休息,陈阿英巴不得宣泽典早些被枪毙,宣孝伯对妻子过度仇恨宣泽典产生不解,他还不知道妻子曾被宣泽典强暴。

a5a36p558556379305.jpg

  另一个房间,宣孝仲与妻子丁丹萍也在商量如何处置宣泽典,丁丹萍花言巧语说服宣孝仲留宣泽典一命。

  次日,宣孝仲与大哥宣孝伯拜见父亲宣泽恩,对于如何处置宣泽典,兄弟两人一个喊留一个喊杀。

  宣泽典出狱回宣家与后辈们逐一相见,刚从监狱出来的他全身伤痕累累,一条腿受了重伤成了瘸子,宣孝季后悔当初不该引来警方,他没有料到二叔宣泽典入狱之后受到非人折磨,一切已成定局,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宣泽典宽宏大肚没有记恨宣孝季,将其唤退。

  沈碧云是第二个见宣泽典的人,宣泽典承认多年以前雇凶灭李家满门。

  第三个见宣泽典的人是丁丹萍,她与宣泽典的关系并非像表面看起来那样简单,几个月前,宣泽典要求丁丹萍重返宣家,他对丁丹萍的身世一清二楚,丁丹萍曾是一名旗人出身高贵,后因家道中落未到十岁便入妓院当杂役,几经辗转,她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宣孝仲。

  丁丹萍原名罗瑞兰,嫁入宣府之前是一名风尘女子,为此长年饱受丈夫宣孝仲虐待。后因沈碧云嫁入宣家与之结怨,暗中杀掉宣家长孙金豆,借此嫁祸给沈碧云,宣泽典对丁丹萍的所作所为一清二楚,丁丹萍在他的威胁下重返宣家,转眼过了几个月,宣泽典落入宣家设计的圈套,而后被警方逮捕受尽折磨,重获自由的他唯有喝毒酒谢罪。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宣泽典临死之前劝说丁丹萍离开宣府,丁丹萍好不容易重返宣府,说什么也不愿再轻易离去。

  宣泽典当着后辈们的面喝下毒酒,临死之前提醒宣泽恩提防家中的“钉子”,言外之意暗指对宣家怀有仇恨的丁丹萍。

6278d195gw1ewsqvy4kvoj20zk0k0gnv.jpg

  宣泽恩袖手旁观任凭宣泽典毒发身亡,宣孝季为宣泽典逝世心痛,不管怎么说,宣泽典是他的二叔,就算二叔犯再大的错也不至于落到喝毒酒的地步。

  人死不能复生,宣孝季为宣泽典刻好灵位供奉,此时日军战机在杭州城上空飞行,千家万户即将遭受炮弹无情轰炸,宣家上下乱成一团,唯有沈碧云镇静自若回屋与宣泽恩谈话,她将不久之前被西村佑田绑架的经过说了出来,西村佑田嘴上说保护宣家藏书阁,实则欲将其占为已有,沈碧云心知必须搬走存放在藏书阁的书籍,否则宣家维护多年的藏书阁将供手易主。

  离开杭州数日的吴时风尘仆仆归来,南京已被日军攻破,全城百姓死伤过半,南京高官亲手写了一封允许调军的公文,吴时到宣家向沈碧云报完喜,决定把公文交与杭州军部,如此方能调兵保护宣家的人搬书。

  沈碧云离家出门找王婶商量调兵,王婶已是一名革命党与万成军是搭档,两人闭门在屋内谈话之时,宣孝季站在门外偷听。

  入夜,宣家上下忙着搬运藏书阁的书籍,日军飞机在杭州城上空飞行投放炸弹,顿时间,夜空中火光冲天,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政府军迟迟没有奔宣府而来,吴时站在院落内大骂政府军言而无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