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日本的元朝大军失败后 俘虏们遭到的对待

2016-04-22 23:09:54 首页

作为中国的邻国,日本一直以来都不安分,但是因为两国隔着海,所以几千年来日本从未被古代中国政权征服过。中国地区的政权也仅仅在元朝的时候能进攻过日本本土,但是两次进攻均以失败告终。

公元1274年,蒙古第一次入侵日本,元军从朝鲜出发前往九州岛,远征军共两万五千人,蒙古人和朝鲜人各占大约一半,还有少量的女人和汉人。元军航行至博多湾,首先攻占了对马岛和壹岐岛,然后兵分三路在九州登陆攻入内陆。面对入侵的元军,日本镰仓幕府和各藩组织军队和武士迎战,在惨烈的激战中,元军伤亡大半,只好退回海滩与船上转入防御。这时候老天又来帮日本人的忙,就在元军退到海滩和船上的时候,海上刮起了大风,元军船队大多被毁,大部分人葬身海底,只有少部分人退回朝鲜。 


第二次蒙古入侵朝鲜是在公元1281年,忽必烈灭亡南宋后,便开始准备入侵日本。蒙古大军兵分两路,一路从朝鲜出发,另一路从江浙出发。军队约有二十万人。其中从南方出发的元军大多为收编的南宋军队。这次的蒙古军队遇到了更顽强的抵抗,高丽军统帅洪茶丘被俘杀,几名蒙古高级指挥官相继阵亡。由于日本在海岸修建了防御石墙,元军屡屡不能攻破。8月1日,海上又刮起了大风,蒙古舰队基本被毁,北方的舰队剩余的船只搭载了部分蒙古及朝鲜军队退回了朝鲜。而南方的军队由于舰队几乎损失殆尽,只有少量的指挥官乘船逃离。剩下的军队在日军的进攻下损失惨重,残军只得投降。 


对于被俘虏的元军,日军将朝鲜和蒙古人全部杀掉,只留下南方汉人。日本人对于认为汉文化推崇至极而看不起野蛮的蒙古人和朝鲜人,也就是说,日本人出于对当时汉文化的尊重而没有杀掉汉人战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