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想杀身边带“武”的人 为什么没杀武则天呢?

2016-04-22 23:21:09 首页

要问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名君都有谁?那上面一定会有唐太宗的名字。

他虽然当上皇帝的过程不正当,但是他是一个好皇帝,他在位的前几年治理的很好,致使自己的王朝兴盛,为后来唐朝成为最富强的国家的奠定了基础。单单这点来说就可以抹平玄武门政变的黑点。本来如果李世民一直保持年轻时期的头脑的话,大唐会更好,但是晚年的李世民显然已经昏庸了。贪图享乐,歌舞升平,追求长生,终于在52岁的时候驾崩了。这可以说是唐太宗最大的悲哀。

李世民挑选才人妃子时候,就在这群妃子中有这么一个人,改变了大唐的格局,也改变了历史格局。要问这人她是谁?一代女皇武则天

由于晚年李世民昏庸不堪,在发现了李君羡为疑似女主武王,将其杀死。可怜的是功臣却不知道自己犯了那种忌讳,一辈子兢兢业业为了大唐,却落得如此凄惨下场。李世民这样做真是昏庸啊!仅仅凭着迷信传说和自己的一厢猜测就杀了一代忠臣,太过于残忍了。不过幸好是杀错了人,才会让真正的女主武王得以保全。

这里先说一下李君羡,李君羡是一代名将,小名唤做“五娘”。他以前在王世充手下,后来觉得李家才是真正的明主,投诚李家。李君羡英勇,善战,善用兵,战功显赫。李世民很欣赏他。但是功高盖主啊,李世民又很担心,于是在一次大宴后将他调离京城。谁也没想到,李君羡以后会被诛杀抄家。

那么李世民仅仅是因为功高盖主?要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么秦琼这些人早就该死了。显然这当中有更加深的原因啊。

贞观二十二年,长安城里表面歌舞升平,一片大好。但是却出现了了奇怪的天象,那就是太白星多次在白天出现,这可惊动了李世民。李世民在听了占卜人氏的话后更是惊愕不已。占卜师就刚才的异常现象,得出了“女主昌”的卦。民间的《秘记》的内容又和“女主昌”的卦象极度吻合。因为这些都表明了大唐三代之后,政权必然会易主,而夺取政权的是武氏女王。李世民又召集李淳风入皇宫,秘密询问。李淳风的话更是让李世民深信不已。李淳风说这个人就在李世民的身边,还是十分亲近的人。这让李世民为了大唐江山,心生杀念。

某天,文武百官参加李世民的大宴,李世明让行酒令并且还让说出自己的小名。这本是一个调节气氛的小游戏,却不想害死了李君羡的命。当轮到李君羡的时候,李世民知道了他小名立刻警觉起来。又知道了李君羡是武安人氏后,李君羡的官职名称等等都与武有关。李世民心中更加不安起来。这让李世民想起了那个传说占卜,大部分都一一对应上了。李世民开始对李君羡忌惮起来,随时想找事由除掉他。

终究事情还是发生了,李君羡被处死,抄家,十分的惨。李世民以为没有大碍了,可殊不知真正的女主武王还在他的身边。正是李君羡的死隐藏了武则天,这让李世民放松了警惕。李世民怀疑身边一切带武的人,那么他究竟有没有怀疑过武则天呢?这些是李世民的心思,我们不得而知了。

而李君羡是最冤的一个人了,他替代了武则天,他就那么莫名其妙的死了。但是他的死成就了以后改变历史的女皇武则天啊。

李世民原以为大唐从此会一代一代传下去,但他杀错了人,他没有想到武则天才是他身边真正的那颗定时炸弹。

在武则天当上女皇后,李君羡终于被记起,武则天为其平反。事情的发展就是如此,当人们以为抓住问题的重点时候,真正的重点却在我们身边发芽成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