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史中沈浪的好友王怜花个人简介

2016-04-25 17:15:37 首页

  王怜花,古龙武侠小说《武林外史》的一名重要角色,江湖人称「千面公子」。

  乃是武林中独一无二的才子,文武双全,惊才绝艳,所学之杂,涉猎之广,武林中还没有第二个人能比得上。

  此人不但星卜星相,琴棋书画都来得,而且医道也很精,易容术也很精,十个人都学不全的,他一个人就学全了。

  玉面朱唇,风流可人,扮女子亦勾魂荡魄,然最诱人处在其正邪、真假的难辨。

  人物经历

  王怜花是「快活王」与「云梦仙子」的儿子,他要报仇,他的仇人是他父亲。

4e4a20a4462309f71a292a4d720e0cf3d7cad62f.jpg

  他母亲是他唯一在乎的人,但因为在其母亲教育下,不得幸福,转为对天下女子都有仇恨,见不得别人幸福快乐。

  武功极高,据「财使」金无望所述,五台山天龙寺天法大师只能与其过二十招。

  智谋卓越,多次设计沈浪等人,除沈浪之外,众人几乎连怎么中招都不知,而沈浪亦多次中招,其手下对其才智极其信服。

  手段心狠手辣,对手下无用时,不顾死活,甚至痛下杀手,极其约束手下行为,如对有功手下通奸,杀之后赏其家属。

7acb0a46f21fbe099527b1546b600c338744ad71.jpg

  一生的劲敌和唯一敬佩的人是沈浪。

  虽然对世界不爱,很洒脱,但很在意自己的生命,对人花言巧语,时真时假,听到母亲死讯时,大悲,几乎为其在《武林外史》中唯一真性情。

  《武林外史》中最终BOSS是「快活王」,但小说中最大篇幅是王怜花与沈浪等人的斗智斗勇。

  王怜花本是沈浪的死敌,後来却变成沈大侠的好朋友,因为他这人本在正邪之间,虽然邪,却并不太恶毒,做事虽任性,但有时却也很讲义气,很有骨气之所以,他虽然害过沈大侠很多次,沈大侠还是原谅了他。

  其後虽不再在小说登场,却仍在其他古龙小说中被别的人物提及,如《多情剑客无情剑》等作品。

  在《多情剑客无情剑》中,王怜花把一生所学之武功及医术、毒术、易容、放蛊、摄心术等杂学写成《怜花宝鉴》。

  王怜花不但有杀人的本事,也有救人的手段,中年後医道更精,的确可说已有「生死人,肉白骨」的功力。

6609c93d70cf3bc7e600bfacd100baa1cd112a69.jpg

  王怜花与沈大侠伉俪结伴归隐,远游海外,出海前想把《怜花宝鉴》交给「小李探花」李寻欢,不但要李寻欢替他保存,还想要李寻欢替他找个天资高,心术好的弟子,作为他的衣钵传人.

  但李寻欢那时恰巧出去了,到关外去了一趟,回来时又遇伏受了重伤,得龙啸云相救,王怜花虽未见著李寻欢,却见到了林诗音,那时他远游在即,沈大侠已在海口等著他,他自己不能停留,所以就将那《怜花宝鉴》交给了林姑娘,林诗音却一直未向李寻欢透露《怜花宝鉴》的事。

  林诗音後来将那本《怜花宝鉴》传给了她的儿子龙小云,她一定将这本神奇的书保存了很多年,而且保存得很秘密。

  最後龙啸云欲献予上官金虹,以图救出李寻欢,却未取出已被杀,《怜花宝鉴》遂与龙啸云的屍体自此消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