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史中沈浪的好友金无望个人简介

2016-04-25 17:25:19 首页

  金无望,《武林外史》中的重要角色,快活王座下财使,在书中的戏份并不太重,但绝对是快活王座下四使中最出彩的人物,七大高手“见义勇为”金不换(名不副实)的哥哥(不是亲的)。断臂后,成为大漠“龙卷风”的军师。

  角色经历

  金无望最初如鬼魅一般出现在沁阳城,快活王派他来古墓掘宝,可藏宝之说只不过是谣言,墓中其实空无所有,一急之下,想打武林人士的主意。于是将计就计,正好利用这古墓,作为诱人的陷阱。

  后结识沈浪,被其制服,又遇义弟金不换。

  金不换故意放了展英松、方千里等武林人士以博取好名声,实其为人奸诈歹毒。不料武林人士被云梦仙子王夫人掳走,金无望遂与沈浪结伴追查。一路上,沈浪甚识其心,遂与之倾心相交,结为知己。

  路遇色使,被沈浪识破。又遇游侠熊猫儿,救得两位易容女子。熊猫儿识得易容高手王怜花,王怜花为二女洗去易容。不料竟是独自去追查展、方等人失踪一事的朱七七和其重金买回的少女白飞飞。朱七七揭露王怜花与其母王夫人欲颠覆武林的阴谋。王怜花巧言狡辩,而沈浪与熊猫儿则借此来了个将计就计。朱七七气他们几人一起欺瞒自己,一怒离去,在城门口遇见金无望。

20141102212457_JSFMV.jpg

  先前金无望受沈浪所托暗中保护展、方等人回到仁义庄,在此等候沈浪。朱七七故意和金无望一起离开以气沈浪,不料沈浪未追,由此牵扯出她和金无望的一段情谊。

  (私以为金无望对朱七七只是怜爱)朱七七在路上见到先前掳走她的色使,金无望带朱七七到郊外以诱杀色使,不料追踪而来的竟然是金不换。

  金不换告诉二人展、方等人一入仁义庄就暴毙而亡,仁义庄三老和冷家三兄弟怀疑是沈浪下的毒手,恰巧路遇金无望,先与之一对一打斗,不敌。仁义庄的李长青受金不换挑唆竟答应围攻金无望。金无望让朱七七先走,独自迎战四人却力不敌,关键时刻沈浪突如天神飞降,将其救走。那四人非但追赶不及,甚至根本未瞧见沈浪之面。

faf2b2119313b07e9c646a580dd7912396dd8c80.jpg

  沈浪又救了熊猫儿,三人一起前去营救被扮作色使的王怜花掳去的朱七七。不料实为幽灵宫主的白飞飞故意放走王怜花,王怜花放火烧了庄子。沈浪独身前去营救被困火中的王怜花的手下,感动了仁义庄四人。

  熊猫儿和杨大力送四人回仁义庄。金无望再次放过了金不换。沈、朱、金、白四人下山,来到一荒村小店。

  沈浪、金无望追寻黑影而去,留下朱七七照看白飞飞。为防调虎离山,金无望先行回去,不料白飞飞已被金不换掳去。金无望一人追踪而去,来到一荒祠,王怜花假扮已死的丐帮三老之一单弓点了金无望的穴道。

  金无望听得王怜花与金不换商量丐帮帮主一事又要诱沈浪前来。

  金无望为了不让沈浪中其奸计,宁自断一臂以重伤王怜花、金不换、左公龙。沈浪追至荒祠,以真力救得金无望一命。金无望为不拖累沈浪,坚决离开。沈浪无奈,亦明白其良苦用心。后金无望回到快活王处复命。快活王却将其视为废物,竟要将他除去。

  幸好金无望早已知道他的恶毒,早已有了脱走之计。

  后来金无望做了沙漠强匪龙卷风的军师,化名复仇使者,与快活王作对。

  最后,救了被困沙漠的沈、朱、熊、王四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