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土战争的历史影响:该如何评价奥土战争

2016-04-25 17:25:59 首页

  奥土战争是奥地利和奥斯曼帝国(土耳其)为争夺东南欧和中欧的霸权而进行的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前后持续近三个世纪。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土耳其的实力,加速了昔日威风不可一世的土耳其的衰亡,从而给欧洲各国瓜分土耳其的欧洲领土创造了契机,并最终促进了多民族的奥地利帝国的形成,对世界特别是对欧洲战略格局的形成产生了重大影响。

  总之,奥土战争加速了奥斯曼帝国的衰亡,促进了多民族的奥匈帝国的形成。奥土战争持续近三个世纪。奥斯曼帝国曾盛行一时,在其鼎盛时期,幅员跨欧、亚、非三大洲。早在15世纪中叶,奥斯曼帝国就开始远征欧洲,之后,土耳其与东南欧和中欧各邻国之间一直存在领土纠纷,各国统治者经常进行武力争夺。奥斯曼帝国的对外扩张政策激起了各邻国之间的不满,促使各邻国结成反土耳其的“神圣同盟”,在战略上把自己摆在东南欧和中欧国家的对立面,“失道寡助”。长期的征战使国库空虚,激起了广大农民和被征服民族的反抗,人民愤懑情绪增长。1730年9月,伊斯坦布尔爆发人民起义。到18世纪后半期,奥斯曼帝国境内被压迫民族也掀起争取独立的斗争。

Gucn_20110928176343130225Pic4_meitu_62.jpg

  这一切都加速了奥斯曼帝国的衰落。奥斯曼帝国的日趋衰落。

  通过不断的战争行动,奥斯曼帝国(土耳其)曾盛行一时,在其鼎盛时期,幅跨欧、亚、非三大洲,但土耳其的对外扩张政策激起了各邻国之间的不满,促使各邻国结成反土耳其的“神圣同盟”,在战略上把自己摆在东南欧和中欧国家的对立面,“失道寡助”,长期的征战使国库空虚,激起了广大农民和被征服民族的反抗,人民愤懑情绪增长。1730年9月,伊斯坦布尔爆发人民起义。到18世纪后半期,土耳其境内被压迫民族也掀起争取独立的斗争。这一切都加速了土耳其的衰落。土耳其的日趋衰落,促进了多民族的奥匈帝国的形成,给欧洲各国瓜分土耳其的欧洲领土创造了契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