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永的政治贡献有哪些 慕容永的为政举措有哪些

2016-04-26 11:32:32 首页

  慕容永(?―394年),字叔明,昌黎棘城(今辽宁义县西北)人,鲜卑族,前燕武宣帝慕容廆之弟慕容运的孙子(一说为其子) ,前燕文明帝慕容皝的堂侄,十六国时期西燕君主,386—394年在位。

  太元十一年(386年),刁云等人杀害西燕皇帝慕容忠,推举慕容永为大都督、大将军、大单于、雍秦梁凉四州牧、河东王,并向后燕称臣。

  太元十一年(386年),慕容永称帝,改元中兴,建都长子。太元十九年(394年),后燕攻打西燕,慕容永被后燕将士所杀,西燕政权灭亡。

11.png

  慕容永的为政举措有哪些

  慕容永在位期间,西燕统治疆域较大,北达新兴(今山西忻州),南抵轵关(今河南济源),东依太行山,西至黄河边,计有上党、太原、武乡、建兴(今山西晋城)、西河(今山西离石)、新兴、平阳(今山西临汾)和河东(今山西运城)等八郡,总领人口七万六千余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