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燕君主慕容永是怎样的人 历史如何评价慕容永

2016-04-26 11:34:29 首页

  慕容永(?―394年),字叔明,昌黎棘城(今辽宁义县西北)人,鲜卑族,前燕武宣帝慕容廆之弟慕容运的孙子(一说为其子) ,前燕文明帝慕容皝的堂侄,十六国时期西燕君主,386—394年在位。

  太元十一年(386年),刁云等人杀害西燕皇帝慕容忠,推举慕容永为大都督、大将军、大单于、雍秦梁凉四州牧、河东王,并向后燕称臣。

  太元十一年(386年),慕容永称帝,改元中兴,建都长子。太元十九年(394年),后燕攻打西燕,慕容永被后燕将士所杀,西燕政权灭亡。

11.png

  历史如何评价慕容永

  慕容永是西燕最后一位皇帝,也是西燕众多皇帝中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一共在位九年。慕容永在位时期,曾一度向后燕称臣。又派使者请求前秦借路回到东部,但遭到前秦的拒绝。之后慕容永陷入与后燕的交战中,最终被后燕将士擒杀,西燕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