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史中是如何描写朱七七这一人物的?

2016-04-26 16:30:11 首页

  为帮助沈浪追查「鬼窟失踪」案,朱七七误闯入沁阳城的的一处凶险的巢穴,遇到风流好色的少年王怜花,并发现王家母子颠覆武林的大阴谋。

  王怜花百般施展才学为博七七欢心,却遭朱七七的拒绝。骄傲的王怜花为与沈浪一争高下,故意将朱七七放走,并设下圈套恭候沈浪。

  狼狈一身的朱七七在洛阳城步步遇凶,巧遇对她一见钟情的游侠熊猫儿,并在一次拍卖会上买下孤女白飞飞,却不知此女正是远上中原寻仇的幽灵宫主。

  两个少女同落入色使之手,备受屈辱的朱七七在绝望中遇熊猫儿出手相救,并辗转遇到沈浪与王怜花,她发誓要揭穿王怜花的阴谋,却误陷王怜花的圈套,无人相信她的遭遇。

7e3e6709c93d70cf88a89341f8dcd100baa12b2f.jpg

  倔强的七七决定夜探王家大宅,独自揭开王家母子的阴谋,在战胜恐惧,几经波折后,却惊奇地发现沈浪、熊猫儿已经与王怜花站在一条阵线,三人甚至联合起来戏弄她。伤心的七七愤而诀别沈浪,独自奔入风雪。

  风雪之夜,一直冷漠的怪人金无望道出了朱七七内心的脆弱,朱七七感动之下决定与金无望一起流浪江湖。不料半路遇到阴险的金不换,金无望因此身陷重围。朱七七狭路喜逢熊猫儿,在她的请求下熊猫儿不顾危险前去营救金无望,因朱七七的鲁莽,两人落入王怜花的圈套,朱七七被掳,熊猫儿坠下悬崖生死不知。

7f3553c2d5628535f223964e90ef76c6a6ef6307.jpg

  狡猾的王怜花假扮沈浪骗取朱七七的钱和人,幸亏沈浪及时赶到将她救出,而金无望与熊猫儿亦平安无事。但朱七七却敏感地发现沈浪对白飞飞态度亲切,于是横生醋意却引起沈浪的不满。伤心的七七对沈浪倾诉衷肠,沈浪婉言对白飞飞只是同情,两人复归于好。

  后因朱七七的过错,白飞飞“失踪”,徐若愚被丐帮所杀,忍无可忍的沈浪将这一切归罪于朱七七无意的伤害,并在祠堂中将她赶走。却对好友金无望坦言,他对一切人可以宽容唯独对朱七七不可以。

  伤心欲绝的朱七七对沈浪由爱转恨,她巧妙地抓到受重伤的王怜花,并与他联手在丐帮大会上陷害沈浪,而内心却是挣扎痛苦。两人的阴谋不巧被熊猫儿所获并告知沈浪,在丐帮大会上沈浪不但没被陷害反而为丐帮找出真正凶手,赢得众人的赞誉。得不到又害不了沈浪的朱七七又痛苦又失望,在归家途中再次落入王怜花手中。

  为等待救援,朱七七对王怜花故作有情,不料被追随来的沈浪听到。内心复杂的沈浪面对朱七七绝望的示爱,再次表现出冷漠的态度。

  朱七七认为再也无法得到沈浪的爱情,生命陷入彻底的绝望,她偷偷带走王怜花,并以得知快活王的行踪为诱,把沈浪和熊猫儿骗到太行山上。

  沈浪在揭开朱七七布下的一个个迷阵后,也猜出快活王是朱七七假扮,而这个疯狂的女子所做一切不过是想死在他的手中。终于被感动的沈浪对朱七七表露心迹,苦难换来两人的幸福相拥。

  但短暂的幸福之后,两人却同时落入王怜花手中,为救朱七七和熊猫儿,沈浪答应娶王怜花的母亲——王夫人,并与她母子二人联手对付快活王。这一幕令不明就里的朱七七再次绝望,以为是沈浪经受不住王夫人的诱惑,于是她答应嫁给王怜花以报复沈浪。

  在快活王的行宫附近,面对相见时朱七七的冷漠,沈浪心神恍惚险为龙四海所害。

  染香将沈浪的一番苦心告诉朱七七,朱七七又悔又恨,在沈浪的安抚下,两人终于误会尽销。虽然此时他们与王怜花、熊猫儿已疲于本命,但与沈浪守候在一起已是朱七七最大的幸福。

390649l47.jpg

  对沈浪有情的幽灵宫主白飞飞在抓获四人后,对四人百般折磨,并在地下宫殿掺入春药与沈浪发生七夜之情,朱七七对一切却全然不知。而这七夜中,沈浪凭借惊人的忍耐力骗过白飞飞解开了穴道。在快活王的大婚上,趁乱救走了他的爱人和朋友,以及被王夫人迷昏的白飞飞。

  在灿烂的星光下,四个年轻人终于走出死亡的阴影,却又面临着陌生而恐怖的大漠,同情白飞飞遭遇的朱七七将水让与白飞飞喝,白飞飞将众人迷倒却没杀朱七七以报她赠水之恩,并留书让金无望将四人救出大漠,自己远走不归。

  终于,这一场始于茫茫风雪中的武林故事,随着沈浪与朱七七的终得真爱,快活王与王夫人的同归于尽,王怜花与沈浪的化敌为友,白飞飞的孤身远引而终结。

  后朱七七随沈浪、王怜花、熊猫儿四人同赴海外仙山隐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