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随生平简介 段随怎么死的 历史如何评价段随

2016-04-27 10:10:35 首页

  段随(?―386年),十六国后期期西燕国君主,原为西燕国右将军。

  段随生平简介

  太元十一年(386年),西燕威帝慕容冲因喜欢住在长安,而且又畏惧后燕武成帝慕容垂的强盛,不敢东归,便督促农耕,建筑宫室,作长久安居的打算。鲜卑人全都怨恨他。同年二月,左将军韩延顺应众人心中的不满,攻打慕容冲,并将慕容冲杀死,拥立段随为西燕王,改年号为昌平。

11.png

  段随怎么死的

  段随不是慕容宗亲,威望和势力都不足以震慑部众。因此于同年三月,宗亲势力的代表仆射慕容恒和尚书慕容永便发动政变,纠集五万部众杀死段随。并拥立宜都王慕容桓之子慕容顗为燕王。

  历史如何评价段随

  段随不是慕容宗亲,应出生于乱世平民之家,靠自己的足智多谋和英明勇敢一直升到了右将军,但却被阴差阳错地用拥立为皇帝,被慕容桓和慕容永以谋反罪名杀死,实在令人叹息可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