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连定的故事有哪些 赫连定的趣闻轶事有哪些

2016-04-27 11:19:51 首页

  赫连定(?-432年),小字直獖,匈奴铁弗部人,大夏武烈帝赫连勃勃第五子,赫连昌之弟,十六国时期大夏国皇帝。赫连勃勃在位时,受封平原公,镇守长安。承光四年(428年),北魏攻克上邽,赫连昌被擒,赫连定逃奔平凉(今甘肃平凉),即皇帝位,改元胜光。胜光四年(431年),赫连定在攻打北凉途中,被吐谷浑所俘,次年,赫连定被解送北魏,处死

  赫连定,小字直獖,胡夏武烈帝赫连勃勃第五子,赫连昌之弟,初封平原公,为人凶猛残暴无赖。

  承光三年(427年)正月二十五日,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前往幽州。赫连昌派遣赫连定率军二万人,准备收复长安(今陕西西

  胜光四年(431年)七月,吐谷浑可汗慕容慕,派侍郎谢太宁,出使北魏,呈上奏章,表示愿意献出所俘虏的赫连定。

  北魏延和元年(432年)三月二十八日,吐谷浑可汗慕容慕将赫连定献给北魏,北魏将赫连定斩杀。

11.png

  赫连定的趣闻轶事有哪些

  胜光二年(429年)十月,赫连定登上阴槃山,眺望他的故国,哭着说:“要是先帝让我继承大业的话,怎会有今日的事情呢?假使老天给我时间,我就可以与诸位爱卿共创末期复兴的大业。”接着有一群狐狸上百只在旁边叫,赫连定下令射杀它们,却一无所获。赫连定心中感到厌恶,说:“这也是大不吉利的征兆,天道啊天道,还能说什么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