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克起义的背景:角斗士持续遭受着生命威胁

2016-04-27 17:33:31 首页

  在古罗马,到处都有大规模使用奴隶劳动的大庄园,奴隶被称之为“会说话的工具”。奴隶主为了取乐,建造巨大的角斗场 ,强迫奴隶成对角斗 ,并让角斗士 手握利剑、匕首,相互拼杀。一场角斗戏下来,场上留下的是一具具奴隶尸体。

  奴隶主的残暴统治,迫使奴隶一再发动大规模武装起义。

7331299_224239548000_2_meitu_30.jpg

  公元前73年,世界古代史上最大的一次奴隶起义——斯巴达克起义爆发了。虽然最后历时两年的斗争失败了,但是这一次奴隶起义带给了奴隶主深深的震撼!!

  起义的主要原因是罗马奴隶社会 内部(即奴隶主和被剥夺人权、遭受残酷剥削的奴隶之间)的阶级矛盾。列宁 指出:“斯巴达克掀起的战争就是为了保卫被奴役的阶级”(《列宁全集 》,第28卷人民出版社 1956年版第61页)。起义由伦杜鲁斯·巴奇亚图斯(卡普阿城)角斗学校逃出的一伙奴隶角斗士 (70余名)发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