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奴贸易简介:近现代西方殖民统治的黑暗一幕

2016-04-28 16:53:46 首页

  黑奴贸易开始于15世纪,广义上的黑奴贸易最早是由阿拉伯人,土耳其人和黑人奴隶贩子进行的;狭义上的黑奴贸易专指欧洲殖民者把非洲的黑人贩卖到美洲充当奴隶,大量的非洲黑人来到了美洲。

  近代西方殖民扩展首先从非洲开始,葡萄牙和西班牙是最早进行殖民活动的国家,葡萄牙是最早进行黑奴贸易的国家。英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奴贸易的国家。

440px-Slaves_resting_by_Rugendas_01.jpg

  在人类近代史上,奴隶贩运写下了最可耻、最卑劣的一页。利欲熏心的西方殖民者把人数众多非洲黑人当作猎奴的对象,据资料统计,黑人部落“猎奴战争”在400年的奴役过程中,非洲黑人被杀了上千万;圣多明各岛在十八世纪上半期共输入奴隶280万人,而到1976年仅剩下65000多人,平均每年要死亡四万多人;按照每运至美洲一个奴隶,最少要牺牲10个左右非洲黑人的计算方法,奴隶贸易使非洲损失一亿人口,这个数字相当于1980年非洲人口总和;利物浦船只从事奴隶贩运900趟,所贩奴隶卖价1500万镑,净赚1200万镑。殷殷鲜血,垒垒白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