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时间印度进行怎样的发展以至于被一再暴打

2016-04-29 15:59:04 首页

1962年年初,印度总理尼赫鲁宣称:“让我们高呼圣雄甘地的名字,赶走所有的中国人。”但在这样春夏之际的中印战争中,印度军队被人数少于自己的中国军队暴打。印度军队从东西两线大败亏输,中国军队开始进入印度境内。在这次战争中,印度军队的无能表现的淋漓尽致,但是印度在政治方面的能力还是很强的。战争爆发以后,很多国家为印度说话。那么在中印战争爆发之前的15年时间里,印度军队究竟进行了怎样的发展?

一、印度军队的主战武器仍是英军二战时期的装备

印度从17世纪中后期开始就逐步沦为了因果的殖民的,截止19世纪初,印度已经基本被英国占领。英国视印度为自己最大的原料生产基地和工业品倾销地,为了维护英国的统治,英国在印度组建了一直数量庞大的土兵部队,也就是印度殖民军。这支军队是后来印度军队的前身,它继承了英军的一切缺点。在二战期间,英国的局面十分危急,英国继续印度地区的支援。但是此时的印度正在圣雄甘地的领导下进行民族独立运动,为了缓解局势,英国首相丘吉尔同意:“在战后的适当时刻,还给印度自由。”但就在印度即将独立时,甘地被狂热的印度教徒杀害,无用的愤青哪国都有。甘地去世以后,尼赫鲁成为了印度首任总理。

印度虽然于1947年宣布独立,但是这个国家与英国仍保持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印度的进出口严重依赖英国,在外交上,印度也是英国的小弟之一。最让人无奈的就是军队建设方面,印度军队的前身就是印度殖民军,这支军队长期使用英军装备。在建国之后,这支军队仍然没有摆脱这个传统,印度希望英国能够给予印度军事援助。但是当时的英国刚刚经历了二战,英国自身也不富裕,迫于无奈,英国把大量二战期间的剩余装备援助给了印度。这些装备足够装备40万军队,但是军队的质量甚至不如二战时期的德军。如果用同时期的其他国家进行对比的话,印军装备远远不如中国的国民党部队。

二、期望于苏联和美国,同时还想抱法国大腿

英国援助的这些武器一口气被印军用到了70年代,但英国没有援助印度战略物资和运输设备。此时由于印度极佳的地理位置,美苏两个超级大国都在拉拢印度。苏联援助了印度500辆汽车,而美国援助了印度大量的战争剩余物资。当时的印度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同时可以从美苏两国要到钱的国家,不过印度把这些钱基本用到了自己的民生建设上。在15年的时间中,印度的工业和农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军队建设却基本在原地踏步。印度对于自身的武器设备,一直寄予国外不花钱的援助。这样的冤大头全世界都少见,美英等国再财大气粗也不会把自己的家底白白送给印度。

在中印爆发冲突之处,印度军队暴露出了近程火力不足的问题。为此印度向法国紧急进口武器,法国人非常痛快,印度要什么给什么。但是法国的态度是必须按照国际惯例,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法国认为:既然印度自称是不结盟运动的领袖,那印度引进武器就必须付钱。如果印度是北约国家,法国可以考虑无偿援助。印度还是不愿意花钱的德行,已经装船的40架法制战机,印度拒绝付款。最终印度只从法国买了60门迫击炮,到了这个地步印度还不忘省钱。与法国的军事援助计划失败之后,再答应了以色列一系列政治条件之后,以色列援助了印度3个师的以军装备。为此印度开始与阿拉伯世界国家交恶,以色列军火船明目张胆的驶入了印度孟买港。

三、印军与中国军队的差距正在逐步拉大

在中国建国时,解放军装备于印军基本处于同一条线。在朝鲜战争中,解放军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宣布停战以后,中国开始军队现代化建设。在此期间,苏联确实帮了中国很大的忙。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基本以仿制苏联为主,有的装备至今仍在服役,如歼7战机、051系列驱逐舰等等。到了建国10周年阅兵时,中国军队已经基本完成了苏式化,而同时期的印度军队还是那个德行。此时印度军队与中国军队的差距已经拉大,印军在火力压制和武器自动化方面远远落后。除此以外,当时解放军杀气犹在,而印军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血了。就这样在1962年的自卫反击战中,印军被解放军暴打,出现了一个排的解放军猛追印军一个营的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