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耆那教教义是提倡舍己与非暴力主义 ?

2016-04-01 10:52:30 首页

  以古印度字为表号的耆那教建立于公元前第六世纪,创立者是富有的印度王子若提子·筏驮摩那(Nata-puttaVardhamana)。他更以筏驮摩那大雄(VardhamanaMahāvira,其实是个头衔,意思是“伟人”或“大英雄”)之名为人所知。他舍弃荣华,去过舍己和苦行的生活。他赤身出外,寻求知识,“走遍印度中部的村落和平原,寻求关于生、死和转世循环的解脱之方。”(人类的宗教,诺斯著)他相信惟独藉着极端舍己、严格自律和厉行不杀之戒,不虐待任何生物,魂才可以得救。他实行不伤不杀主义达到极端的地步,甚至带着软扫帚轻轻扫走路上的任何昆虫。他尊重生命同时也为了使自己的魂保持纯洁和忠贞。

  今日他的信徒为了努力增加善业,也同样过着舍己和尊重其他所有受造物的生活。我们在此再次看到灵魂不死的信仰对人的生活有多大影响。

QQ截图20160401105324.png

  耆那教的信徒今日尚不及400万,大多数住在印度的孟买和古吉拉特地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